「海龜爸爸」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眾源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兒童個護品牌「海龜爸爸」已完成近億元人民幣的Pr%ignore_a_1%-A輪融資,本輪由眾源資本領投,青銳創投跟投。榕時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

海龜爸爸2019年創立於廣州,是一家專註於3-12歲階段的兒童個護品牌。從精簡配方、更好原料的視角切入,海龜爸爸希望打造一系列安全、有效、有趣等對兒童群體更友好的護理產品。截至目前,海龜爸爸已推出品牌潤唇膏、防晒霜、潔顏泡、洗髮潤發露、保濕霜等多個系列兒童個護產品。

「海龜爸爸」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眾源資本領投

海龜爸爸產品圖,受訪者提供

創始人許余江勝是一位年輕爸爸,在為兒女選擇個護用品時,發現市場上的兒童個護產品多是從成年人產品延續下來,多數品牌並未充分考慮到3-12歲群體的階段性身體特質、使用場景及習慣,使用起來存在很多問題。

許余江勝表示,拿常見的防晒產品來說,市面上防晒產品多為化學成分,而兒童的皮膚比較嬌嫩,對化學成分易過敏,傳統物理防晒又存在黏膩、厚重、難清洗問題。此外,兒童的使用習慣也跟成年人不一樣,不同於0-3歲兒童多待在父母身邊,3-12歲孩子生活逐漸獨立,防晒服等常規的防晒方式有明顯局限,大、小童的個護需求也有區別,需要針對性解決。

循着更安全、溫和的純物理防晒方式,海龜爸爸推出了品牌純物理防晒產品“小雪山防晒霜SPF20”。該款產品將成分極致精簡到12種,而市場上主流兒童防晒產品成分多在14-37種不等。並是以純物理防晒的方式,保證防晒效果同時,大幅降低致敏性。此外,與市面上主流油包水體系(W/O)不同,海龜爸爸採用的是膚感更清爽的水包油體系(O/W),防汗且溫水即可輕鬆卸除。

「海龜爸爸」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眾源資本領投

海龜爸爸“小雪山防晒霜SPF20”,圖據受訪者

該款產品2021年一經推出便迅速走俏,推出不到4個月便售出100萬支。截至目前,海龜爸爸兒童防晒霜產品已售出超200萬支,單品年銷售額破億元。

潔面泡泡是海龜爸爸的另一款明星單品。近年來在成分黨和新銳品牌們推動下,氨基酸表活已經是成人潔面市場的“標配”。由於身體發育加快以及戶外活動時間增長,3歲以後兒童潔面場景逐漸養成,氨基酸表活也多見於兒童洗護產品。

許余江勝表示,同樣是氨基酸潔面產品,兒童跟成年人有一定區別。成年人油脂分泌更為旺盛,純氨基酸清潔度不夠,市場上多為氨基酸加皂基的組合形式。而兒童角質層較為稚嫩,海龜爸爸一方面將原料質量,並且增加氨基酸的濃度,添加量達30%的高純氨基酸,給到皮膚更好呵護。

「海龜爸爸」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眾源資本領投

海龜爸爸潔面泡泡產品,受訪者提供

該款潔面泡泡在2021年上市首年,迅速成為抖音和天貓相關類目第一,僅用3個季度單品銷售超250萬支。

除防晒和潔面產品外,海龜爸爸還推齣兒童潤唇膏、洗髮潤發露、牛油果保濕霜等品牌產品。據悉,海龜爸爸全系列產品均獲得EWG認證,無風險成分添加。

精簡配方是海龜爸爸的產品創新重要探索方向,在許余江勝看來,成分越少,對原料穩定性的要求就越高。一方面海龜爸爸已經有相關專利儲備,同時也會結合兒童使用習慣,進一步提升產品體驗。

近年來兒童化妝品的市場監管趨於嚴格。此前2021年6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起草《兒童化妝品監督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意見稿里提到,非兒童化妝品不得標註兒童化妝品標誌,兒童化妝品應減少配方所用原料種類,且需對使用原料必要性及針對兒童化妝品使用的安全性進行評價。

海龜爸爸目前以線上渠道為主,天貓旗艦店在2020年4月正式上線,此後陸續進入抖音、快手等新渠道,在2021年抖音818大促當中,海龜爸爸成為母嬰個護行業類目第一,此後雙十一期間,兒童潤唇膏單品上線便迅速售出超千萬元。此外,海龜爸爸旗下產品還進入上千家母嬰零售終端。

據悉,本輪融資資金預計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團隊建設及用戶運營。

媒體報道

    &nbsp36Kr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3-11 17:23
下一篇 2022-03-11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