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劉慶峰:多舉措減輕養育負擔,為女性和家庭幸福護航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3月6日消息,在2022年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提交了《關於降低養育成本實現“家校社”共育機制,進一步減輕生育負擔的建議》。劉慶峰表示,發展科技的宗旨是以人為本,基於對女性群體的關注,着眼女性職業發展等社會問題,建議鼓勵生育要進一步為家庭減負,並為提高生育政策實施建言獻策。

在降低生育成本方面,劉慶峰認為除了已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落實的“將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費用納入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以外,他還提出了保障女性職業發展、扶持企業興辦托育機構、用人工智能減輕家長教育負擔等建議。

在子女教育方面,為了分擔家長在開展家庭教育中的壓力,劉慶峰建議教育部、工信部聯合行業協會和龍頭企業,推進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應用,加快制定人工智能教育產品,實現“人機共教、人機共育”。

在職場女性生育焦慮問題方面,他建議由政府牽頭,引導用人單位為生育女員工設計專門的職場發展機制,並加強對用人單位保障女性就業合法權益的監督檢查。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人大代表劉慶峰:多舉措減輕養育負擔,為女性和家庭幸福護航  2022-03-05
  • 科大訊飛劉慶峰迴應經營、裁員危機:去年現金流歷史最好
      2019-02-14
  • 科大訊飛節後繼續裁員,員工指責公司管理混亂、產品質量差  2019-02-13
  • 科大訊飛:現金流處於歷史最好水平,商譽未出現減值  2019-01-30
  • 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談裁員:市場不相信眼淚,內部需新陳代謝  2019-01-23
(0)
上一篇 2022-03-06 12:04
下一篇 2022-03-06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