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理想 L9 車主稱輔助駕駛高速失靈,李想回應

訪問原網址

1月25日消息,微博用戶 @歪歪歪歪大叔 昨日表示,1月21日車速113km/h時,右前方有車輛緩慢變道,理想車機沒有任何預警和主動剎停動作,直到其反應過來踩下剎車,但還是以100km左右的時速撞到了前車的左後方。

車主表示,理想汽車稱數據正常,不承認NOA輔助駕駛有問題。

對此,理想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想今日通過社交媒體詢問車主是否同意與理想一起公開(需車主本人同意),“全速駕駛的L9面對旁邊車道55km/h併線”的碰撞事故中輔助駕駛系統工作的全過程,並稱“會保留每一次碰撞事故的車輛感知和規控的結構數據,完全按照監管要求,不涉及任何安全隱私。”

IT之家了解到,李想隨後發文表示:“過去受制於車輛算力和傳感器能力不夠,黑匣子無法實現。AD Pro和AD Max具備了比較初級的輔助駕駛黑匣子能力。參與車輛速度如何?有沒有感知到?有沒有安全提醒?有沒有主動剎車?結果一目了然。DMS駕駛員數據(人體數據涉及隱私保護法,我們和政府都不允許傳雲端)也可以從車端離線調用,駕駛員是否看前方?雙手在做什麼?也都一目了然。儘管不少同事都對公開這樣的數據感覺有輿情的挑戰,但是我還是認為這會是一個更難但更好的開始。只要用戶自己同意,我們把這樣的選擇權交給用戶。”

據介紹,理想汽車會儘快把下面的提醒信息加入到行車記錄儀中去,包含:

對不同朝向靜止車異形車剎停

對不同程度侵入自車道靜止車剎停

全力制動仍無法避免碰撞預警

對鄰車道大貨車、壓線小車避讓

對加塞車輛預警剎車

急彎分級預警

大型施工區域剎車

小型施工區域預警

合流路口預警

文章

媒體報道

      快科技  鳳凰科技  網易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快科技  鳳凰科技  TechWeb  和訊汽車

相關事件

  • 一理想L9車主稱輔助駕駛高速失靈,李想回應  2023-01-25
  • 理想汽車回應中控顯示有人追車:視覺感知算法Bug  2023-01-16
  • 李想:理想L7小訂最大用戶群來自特斯拉車主增換購  2023-01-10
  • 理想汽車12 月交付量達 21233 輛,2022年累計交付量達13.32萬輛  2023-01-01
  • 12月理想汽車總交付量將突破20000台  2022-12-30
(0)
上一篇 2023-01-26 11:52
下一篇 2023-01-26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