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陳小平:建議短視頻平台強制實名認證,落實青少年模式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3月4日消息,全國政協委員、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會主委陳小平將向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提交《關於強化短視頻平台審查監管 減少對青少年不良影響的提案》。

“雖然主流短視頻平台紛紛上線‘青少年模式’,但未強制全部用戶實名認證,審核認證體系無法徹底甄別用戶實際身份和年齡,且在未登錄的情況下也能使用部分瀏覽功能。青少年模式形同虛設。”陳小平表示。

他建議,對短視頻平台全部用戶實行強制性實名認證,落實落細青少年模式。各平台須推行用戶統一實名註冊認證,對僅限成年人瀏覽的內容,需在每次進入前進行有效身份識別,或定時進行用戶識別。通過大數據分析,對瀏覽成年人內容過多的用戶不定期抽檢,進行身份核驗。(來源:澎湃新聞)

媒體報道

      鈦媒體
(0)
上一篇 2022-03-04 20:34
下一篇 2022-03-04 2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