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李東生兩會建議:完善產業鏈國產率 與跨國巨頭全球競爭

訪問原網址

鳳凰網科技訊 3月3日消息,2022年兩會召開在即,全國人大代表、TCL創始人李東生向鳳凰網科技等媒體表示,針對製造業發展,他提出兩條建議:“推動中國製造產業升級 構建全球產業鏈”“進一步支持中國高科技製造企業資本融資”。

實際上,李東生已經第二年針對“全球化”建言。李東生表示,“世界一流企業的標準一是技術創新能力,二是全球競爭能力。對製造業而言,全球競爭能力意味着要進行全球化產業布局,在全球範圍內與跨國巨頭競爭。”

因此,他建議:第一,提升產業鏈關鍵環節的國產化率,完善中國製造全產業鏈建設;第二,“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完善中國製造產業鏈布局;第三,開展區域經濟合作;第四,充分利用中國經濟體量和龐大市場,幫助中國企業提升行業地位和國際競爭力。

此外,針對製造業目前存在的,在實際推進股權融資過程中,經常面臨審批流程多、周期長,並且需要遵循的要求和指導複雜多變,股權融資困難重重、融資效率不高等困難。

李東生建議,希望可以進一步提升中國高科技製造企業資本融資,建立與高端製造產業全球領先化相匹配的股權融資渠道和管理體系。

此外,李東生還針對社會民生問題提出三點建議:“打擊網絡暴力、完善網絡治理法律法規”“完善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障”“建立個人碳配額系統試點”。

媒體報道

      鈦媒體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TCL李東生兩會建議:完善產業鏈國產率 與跨國巨頭全球競爭  2022-03-03
  • 恆玄科技業績快報:2021年凈利同比增長105%  2022-02-22
  • 顯示面板量價齊增,TCL科技去年大賺逾百億  2022-01-27
  • TCL科技前三季度業績增長超預期,凈利潤超130億元  2021-10-15
  • TCL華星與小米共建聯合實驗室即將落成,共研半導體前沿技術  2021-09-23
(0)
上一篇 2022-03-03 13:09
下一篇 2022-03-03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