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遊戲主機多地調價:國行貴了400元 日本漲幅超兩成

訪問原網址

  編輯/趙昊

  當地時間周四(8月25日),索尼集團位於美國的子公司索尼互動娛樂有限公司(SIE)宣布,鑒於包括通脹在內的全球經濟環境因素,公司決定在部分市場上調PS5主機的官方價格,該決定立即生效。

  SI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im Ryan在官方博客上解釋了漲價的原因:“毋庸置疑,目前全球許多人正在經受經濟環境的挑戰。我們看到了全球性高通脹以及不利的貨幣趨勢,這些因素影響了消費者,並對許多行業造成了壓力。”

PS5遊戲主機多地調價:國行貴了400元 日本漲幅超兩成

  因此,Ryan寫道,鑒於經濟環境及其對業務的影響,SIE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他還補充稱,此次價格上漲是必要的,因為公司的首要任務是改善PS5遊戲主機的供應狀況,讓更多的玩家能夠體驗PS5。

  調價幅度明顯,部分地區幅度超20%

  在歐洲市場,索尼PS5主機光驅版的建議零售價從499.99歐元上調至549.99歐元;沒有光驅的PS5數字版主機從399.99歐元上調至449.99歐元。

  英國市場上,光驅版從449.99英鎊上調至479.99英鎊,數字版從359.99英鎊上調至389.99英鎊。總體來看,英國的售價上調了約6%,歐洲的售價則上調了約10%。

PS5遊戲主機多地調價:國行貴了400元 日本漲幅超兩成

  中國市場的PS5光驅版從3,899元人民幣上調至4,299元,數字版從3,099元上調至3,499元。除了中國、歐洲和英國,澳大利亞、墨西哥、加拿大和日本地區的售價也有不同程度的上調。

  其中日本市場的漲價幅度超過了20%,與其他地區不同的是,日本的調價將於9月15日生效。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市場的推薦零售價保持不變。

  輿論嘩然

  對於索尼的此次漲價,消費者主流觀點是憤怒和疑惑。在索尼官方博文下方的評論中,有玩家寫道,“雖然我已經有一台PS5了,但我仍然感到生氣。”

  另有玩家認為,這純粹是貪婪導致的:“2021財年是Playstation 有史以來最賺錢的一年。對於索尼來說,新冠大流行反而算是積極因素。”“這將導致索尼失去市場份額,公司中的一些人忘記了PS3時代發生的事情,他們一直在犯同樣的錯誤。”

  還有網友指出,SIE在美國本土沒有調價,令人震驚。有媒體分析認為,美元的顯著走強,可能是該市場沒有漲價的原因。

PS5遊戲主機多地調價:國行貴了400元 日本漲幅超兩成

  美國PS官網上,PS5光驅版的售價維持在499.99美元,不過已經顯示無貨,或許暗示索尼在供應方面確實存在嚴重的瓶頸。

  近期,索尼在PS上昏招連連:非常摳門的新會員訂閱服務,以及原本PS的獨佔遊戲登上PC平台,再加上今天宣布的漲價,都讓忠實粉絲格為受傷。

  中國粉絲提醒索尼,“你再這樣瞎搞,指不定以後就被微軟和任天堂踩在腳下了。”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25  PS5遊戲主機多地調價:國行貴了400元 日本漲幅超兩成
  • 2021-10-18  索尼中國被罰100萬,曾宣傳7日7日舉行發布會
  • 2021-08-09  索尼完成11.7億美元收購AT&T動漫業務Crunchyroll
  • 2021-07-01  索尼取消新品發布並道歉,此前展會日期定為7月7日
  • 2021-04-29  索尼PS5國行正式發布:數字版售價3099元,光驅版售價3899元
(0)
上一篇 2022-08-25 21:25
下一篇 2022-08-25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