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準備啟用本國互聯網Runet

訪問原網址

北京時間3月2日消息,俄烏衝突升級后,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國家和地區先後宣布將俄羅斯踢出國際結算系統SWIFT,對俄羅斯經濟活動造成沉重打擊。隨着衝突進一步升級,烏克蘭呼籲國際社會將俄羅斯踢出互聯網

互聯網不僅僅是硬件,同時還是一個共享標準和協議的全球網絡。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的烏克蘭代表安德里·納博克(Andrii Nabok)和烏克蘭副總理兼數字轉型部長米哈伊洛·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日前要求相關機構撤銷俄羅斯的頂級域名(TLD)“.ru”、“ .рф”和“.su”及其相關安全套接字層(SSL)證書。

此外,費多羅夫還要求歐洲、中東和中亞部分地區的區域性互聯網註冊機構RIPE NCC撤銷俄羅斯及其本地互聯網註冊中心(LIR)使用其分配的IPv4和IPv6地址的權利,並封鎖其DNS根服務器。

據悉,如果ICANN和RIPE NCC同意並支持烏克蘭“關閉俄羅斯DNS根服務器”的請求,將會對俄羅斯互聯網生態系統產生毀滅性打擊。業內人士還指出,這將使“俄羅斯民用互聯網用戶更容易受到攻擊,導致銀行證書和網站密碼泄露等後果”,但“對俄羅斯政府或軍隊幾乎不會產生多少影響”。

俄準備啟用本國互聯網Runet

俄羅斯舉行首次國家級防“斷網”演習

到目前為止,將俄羅斯踢出互聯網並未獲得廣泛支持。 RIPE NCC執行委員會明確表態“通信方式不應受到國內政治爭端、國際衝突或戰爭的影響,這包括提供正確註冊的互聯網編號資源。”

媒體報道

      CNBeta  CNBeta

相關事件

  • 俄準備啟用本國互聯網Runet  2022-03-02
  • 阿迪達斯宣布暫停與俄羅斯足協合作  2022-03-01
  • 馬斯克宣布面向烏克蘭啟動Starlink服務,提供不間斷的衛星互聯網  2022-02-27
  • Facebook阻止俄羅斯國家媒體在其平台上投放廣告及內容變現  2022-02-26
  • 烏克蘭方面要求蘋果公司停止在俄羅斯區銷售產品並暫停該國的App Store  2022-02-25
(0)
上一篇 2022-03-02 17:08
下一篇 2022-03-02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