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本合資工廠將在下月動工,計劃2024年12月份開始出貨

訪問原網址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2月15日宣布日本電裝公司投資入股,獲得少量的股份后,台積電在日本的合資工廠又傳來了即將動工建設的消息。從外媒的報道來看,台積電與索尼、電裝公司合資的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總裁Yuichi Horita在演講中透露,台積電在日本合資公司的工廠,佔地21.3公頃,將在下月開始建設,在明年9月前完成施工。

台積電日本合資工廠將在下月動工,計劃2024年12月份開始出貨

在完成工廠的施工之後,台積電在日本的這一座工廠,隨後就將進入設備的安裝和調試階段,為晶圓的代工做準備。Yuichi Horita也透露,他們在日本的這一座晶圓廠代工的晶圓,計劃在2024年的12月份開始出貨。

台積電在日本建合資晶圓廠的消息,是在去年的11月9日正式宣布的。當時台積電在官網宣布他們將與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在日本熊本縣設立名為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股份公司的合資公司,初步計劃投資70億美元建設一座晶圓代工廠,建成后採用22nm和28nm工藝為相關的客戶代工晶圓,計劃月產能為4.5萬片12英寸晶圓。

在去年11月份宣布時,台積電方面披露,索尼方面是計劃在合資公司注入5億美元資金,獲得不超過20%的股份。

而在上月15日,台積電又在官網宣布,日本電裝公司將向他們與索尼的合資公司,投資3.5億美元,獲得超過10%的股份,台積電仍將持有合資公司大部分的股份。

除了宣布電裝公司投資入股,台積電上月在官網還宣布,他們在日本的合資工廠,將增加12和16nm製程工藝,月產能也將增至5.5萬片12英寸晶圓,工廠的投資將增至86億美元,直接創造的高技術專業崗位,也將由1500個,增至1700個。

媒體報道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3-02  台積電日本合資工廠將在下月動工,計劃2024年12月份開始出貨
  • 2022-02-15  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工廠追加投資,規模增至 1 萬億日元
  • 2021-11-09  台積電日本芯片代工廠將於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
  • 2021-11-08  日本將為先進半導體的本地新工廠提供補貼立法,台積電首受益
  • 2021-10-28  索尼證實正考慮與台積電合作在日本建芯片工廠
(0)
上一篇 2022-03-02 17:08
下一篇 2022-03-02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