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推遲發放員工的部分年終獎金

訪問原網址

谷歌將推遲發放員工的部分年終獎金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谷歌內部文件顯示,公司管理層最近決定推遲發放員工年終獎支票。在這個動作的背後,谷歌其實上正在考慮永久性推遲年終獎發放時間。

  按照以往慣例,谷歌員工會在每年一月領到年終獎,也就是上一年的全部獎金。不過內部文件顯示,本月,谷歌將會向有資格領取年終獎的全職員工發放八成的去年獎金(以支票方式),剩下的兩成將會在3月或者4月支付。

  4月份發放的第二批年終獎,將會計入母公司Alphabet第二季度的支出,這可以讓Alphabet在財報上攤薄運營成本。

  谷歌管理層在答覆員工提問時表示,1月份支付的年終獎相當於“首付”,不過今年的做法僅僅是過渡時期一次性的,並非以後都這樣。谷歌正在考慮調整員工考核制度,修改未來發放年終獎的時間。

  在一封公開信中,谷歌表示,2023年以後,全部的年終獎將會在3月份發放。

  相關新聞曝光后,谷歌公司發言人表示,2022年年終獎首先支付八成的做法,在2022年5月以及後來的通知中就對谷歌員工進行了說明,這其實是谷歌引入全新考核管理制度和過渡時間表的一個內容。

  在這次推遲發放年終獎,是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降本增效的舉措之一。

  上周,Alphabet旗下的健康科學子公司Verily宣布,該公司將解僱13%的員工,相當於大約240人。另外一家從事機器人業務的子公司Intrinsic也裁減了一部分冗員。

  去年下半年,谷歌並未發布下一代的Pixelbook筆記本,削減了內部孵化器部門“120區”的經費。谷歌也宣布將關閉雲遊戲平台Stadia(玩家可通過視頻來玩運行在大型服務器上的遊戲)。去年9月,皮查伊還表示,要把谷歌的運營效率提高兩成。

  在整頓低效產品的同時,谷歌也在改革員工考核評價制度。美國媒體上個月報道稱,谷歌已經公布了新考核制度的一些細節,比如未來更多的員工可能會遭遇到低評級。一些谷歌員工擔心,谷歌新考核制度,其實上是以不裁員的方式削減員工隊伍規模。

  這一次年終獎分批發放,也引發了一些員工的憂慮。一些員工對媒體表示,他們並不知道還有這回事,在向管理部門尋找答案時,卻沒有獲得什麼幫助。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谷歌將推遲發放員工的部分年終獎金
谷歌將推遲發放員工的部分年終獎金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劉明亮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TechWeb  新浪  網易科技  36Kr

相關事件

  • 谷歌將推遲發放員工的部分年終獎金  2023-01-20
  • 米哈游闢謠年終獎發108個月薪水:消息不實  2023-01-12
  • Twitter員工的年終獎或減半發放  2022-08-20
  • 脈脈發布大廠年終獎排行榜:OPPO、騰訊、螞蟻集團位列Top 3  2022-05-31
  • 調查稱2021年終獎人均2.3萬  2022-01-19
(0)
上一篇 2023-01-20 10:59
下一篇 2023-01-20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