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店SaaS企邁科技獲數千萬美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蘇建勛

36氪獲悉,專註商家全域流量運營,助力商家升級經營方式的「企邁科技」已於近日完成數千萬美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高成資本領投、老股東高瓴創投和順為資本跟投,凡卓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這也是企邁半年內拿到的第4筆融資。

據企邁科技創始人王友運透露,此次融資將加速產品研發迭代,緊跟市場變化,為客戶提供更為先進的門店經營解決方案,儘可能支持客戶方方面面的運營需求;同時也將在全國10多個城市設立全資子公司,提供更貼身的運營服務。

近年來,隨着技術的升級,幾乎所有的行業都步入到數字化發展階段,疫情更是加速了這一進程。深受互聯網思維影響的新一代消費群體,他們的消費場景和消費心理已與過去大不相同,“人、貨、場”重構,線下門店經營重心也從經營生意轉移到提升用戶體驗階段。 

在老一代門店經營方式中,商家以經營“場”為中心,開門等待顧客進店,商品靠人力管理,使用的系統分散又割裂,比如POS僅解決收銀和對賬問題,會員系統僅解決用戶管理、營銷問題,且各個系統之間冗雜割裂,數據不互通,從而形成數據孤島,即使門店沉澱了大量的會員和數據,也無法發揮應有的價值,已然跟不上如今數字化發展趨勢。

在當前“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新一代消費場景下,選擇新一代的經營方式成為門店經營的關鍵。

以門店的用戶運營為例,新一代用戶喜歡與眾不同,願意用金錢換取體驗,也容易被社交媒體種草,更會為自己的喜好進行高頻消費,針對這樣一個消費群體,門店的經營方式也更智能化,比如,在用戶多端觸點上,企邁用戶中心幫助商家實現多元的個性化服務。包括個性化的小程序風格與取餐體驗、以及小票和杯貼的個性化內容展示等。

作為新一代經營方式的引領者,企邁科技深耕門店經營領域多年,在數字化浪潮下緊跟行業發展趨勢,以消費者為中心,深挖新一代用戶需求與交易場景,從商品、履約、收銀、支付對賬、數據BI、電子餐單、報貨、用戶關懷、用戶分層等方面,幫助商家多維度、精細化運營門店和用戶,並連接多渠道的數據和流量,賦能品牌進行生意決策,助力品牌完成新一代經營方式升級,推動業績持續增長。

比如在經營用戶層面,從2021年年底,企邁對會員系統有了新的思考,重新定義了用戶中心,除了打通全渠道用戶數據以外,企邁還搭建了完整的等級/標籤/營銷/任務/消息/數據等用戶運營能力,為商家打造更全面智能的用戶運營解決方案,為新一代經營提供了全方位、精細化的服務。 

在市場的風向上,頭部品牌的嗅覺往往更靈敏,當有些品牌還在用傳統經營方式時,像新式茶飲、快餐、烘焙、滷味等細分行業的連鎖品牌已經率先進入了新一代經營方式。

目前,企邁已經為全國近千家連鎖品牌、30多萬家門店提供了經營方式升級服務,其中頭部品牌佔有率較高。服務客戶包括滬上阿姨鮮果茶、樂樂茶、益禾堂、丘大叔檸檬茶、鄉村基、永和大王、老娘舅、姐弟倆土豆粉、李先生牛肉麵大王、大米先生、紫燕百味雞、絕味鴨脖、墨茉點心局、85度C、愛達樂等,客戶類型橫跨茶飲、中式快餐、滷味、烘焙等。 

在團隊建設方面,企邁現有人員300多人,70%為產研人員。

投資人觀點:

在運營數據上,企邁科技保持着年對年250%多的增速,單月交易超過50億,服務近5億C端用戶。

 高成資本創始合伙人洪婧表示,高成長期關注零售科技與全域流量運營領域的創新,看好中國新餐飲等連鎖業態的發展潛力和企邁科技在新一代經營方式的科技創新。本次領投企邁C輪融資,是高成資本在該領域的重要布局。本輪投資后,高成將持續為公司創造價值,支持企邁進一步完善產品矩陣、提升組織能力,賦能更多線下商戶實現全域用戶的高效數字化運營。

高瓴創投合伙人黃立明表示,線下門店的數字化轉型是必然趨勢。企邁團隊為客戶提供的數字化解決方案,不滿足於僅做商家和用戶之間的連接,而是通過全場景數據技術,為客戶提供包括用戶交易場景、會員系統、營銷等在內的數字化、精細化服務,獲得了行業標杆客戶的廣泛認可。恭喜企邁團隊短時間裡迅速完成了又一輪融資,高瓴也將持續支持企邁長期為中國商家創造價值。

順為資本合伙人程天表示,順為團隊持續關注企業服務領域,實體門店數字化轉型是其中的重要賽道之一。本次加碼企邁科技,不僅是看好其深厚的產品技術和對行業的獨到理解,更因其能夠賦予客戶卓越的產品體驗以及創始團隊強大的運營管理能力。希望企邁團隊能夠不斷提升研發實力,持續打磨產品,為客戶帶來更好的體驗,穩居賽道龍頭。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芥末堆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門店SaaS企邁科技獲數千萬美元C輪融資  2022-02-28
  • 商家私域運營平台「企邁科技」獲數千萬元B+輪融資  2021-09-13
  • 企邁科技獲億元 B 輪融資,中金資本投資  2021-08-17
(0)
上一篇 2022-02-28 19:07
下一篇 2022-02-28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