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督委員會希望Facebook解釋其爭議性VIP規則

據外媒報道,美國監督委員會正在推動Facebook提供更多關於其有爭議的“交叉檢查(cross-check)”系統的信息,此前有報告稱該公司允許名人、政客和其他公眾人物違反其規則

Secretary_Janet_Yellen_portrait.jpg

美財政部長Janet Yellen

董事會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鑒於最近的事態發展,我們正在調查Facebook在多大程度上對交叉檢查做出了充分的回應,包括白名單的做法。我們預計將在未來幾天收到Facebook的簡報並將報告我們從中聽到的內容以作為我們首次發布的季度透明度報告的一部分,我們將在10月發布。”

這份聲明是在《華爾街日報》報道了內部備忘錄提出了“交叉檢查”系統的重大問題后的一周后發布。Facebook表示,這些規則旨在為高知名度賬號的潛在違規帖子提供額外的審查律師。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這些額外的檢查往往是非常延遲的或根本沒有發生,實際上還是在允許名人違反平台規則而不承擔後果。報告還指出,當Facebook說分享更多關於交叉檢查的信息“不可行”及該系統隻影響到“少數”賬號時,它“誤導”了監督委員會。

據悉,交叉檢查系統還是關於唐納德-特朗普被停職的決定中的核心問題之一。“在我們關於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賬號的決定中,我們曾警告稱,缺乏關於交叉檢查和Facebook‘新聞價值例外’的明確的公共信息可能會導致人們認為Facebook受到政治和商業因素的不當影響,”董事會寫道。該小組還指出,Facebook沒有提供它所要求的關於交叉檢查如何運作的具體數據。

目前還不清楚Facebook計劃跟監督委員會分享多少更多的信息。該公司拒絕對委員會的聲明發表評論。但監督委員會表示,它將在下個月發布第一份透明度報告,其中將提供交叉檢查的最新情況及它對Facebook如何遵循其建議的評估。

(0)
上一篇 2021-09-22 09:28
下一篇 2021-09-22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