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One集裝箱:更輕、更堅固、更節能 並配有傳感器可監測貨物

或許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集裝箱就是簡單的金屬盒子,基本上沒有改進空間而言。不過 Unit One 集裝箱據稱比現有集裝箱更輕、更堅固、更節能,而且它使用多個傳感器來監控其貨物。

Unit One集裝箱:更輕、更堅固、更節能 並配有傳感器可監測貨物

大衛·鮑爾(David Baur)萌生 Unit One 時,他還是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 (EPFL) 工程專業的學生。隨後他和奈克·倫敦諾(Naik Londono)聯合創辦了 Aeler 公司,目前已經將這項技術商業化。

s8ogcxvy.webp

傳統海運集裝箱的金屬壁採用波紋狀以提高強度,而 20 英尺(6 米)的 Unit One 具有平坦、光滑、絕緣的壁,由高強度但重量輕的玻璃纖維/樹脂複合材料製成。

由於 Unit One 非常輕,據報道它能夠比普通集裝箱多運載 11% 的乾貨(不超過總重量限制),比配備 Flexitank 液袋的傳統集裝箱多 17% 的液體,而且與某些集裝箱不同,它不會膨脹。

Unit One集裝箱:更輕、更堅固、更節能 並配有傳感器可監測貨物

與此同時,隔熱層有助於防止 Unit One 內部在白天曬太陽時過熱,而在夜間溫度下降時也不會過冷。因此,集裝箱的冷卻和加熱系統不需要經常運行,而且內部形成損壞貨物的冷凝水的可能性也較小。

利用在線網站,客戶可以隨時檢查其負載狀態。這可以通過集裝箱內的聯網傳感器實現,這些傳感器持續監測溫度、氣壓、濕度、衝擊、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氣體、亮度、門洞和 GPS 坐標等參數。所有這些數據每五到十分鐘更新一次。

據 Aeler 稱,由於運輸一定數量的貨物所需的集裝箱更少,因此廣泛使用 Unit One 可以將海運碳排放量減少約 20%。由於它們更輕的重量和更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壁,它們還可以將運輸卡車的燃料消耗降低 4%。

(0)
上一篇 2022-10-22 09:02
下一篇 2022-10-22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