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投資方興未艾:到2030年全球投資規模將達1.2萬億美元

北京時間10月21日下午消息,據報道,最新一項研究表明,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對電動汽車的投資方興未艾,到2030年預計將達到1.2萬億美元,用於研發和生產電動汽車,以及電池和其他原材料。

電動汽車投資方興未艾:到2030年全球投資規模將達1.2萬億美元

這項研究顯示,這些汽車製造商到2030年將生產約5400萬輛純電動汽車,占汽車總產量的50%以上。而1.2萬億美元的投資規模較一年前的預期提高了一倍。作為參考,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部門Waymo的市值約為1.3萬億美元。

為了支持這一前所未有的電動汽車生產規模,汽車製造商及其電池合作夥伴計劃到2030年要安裝5.8太瓦時(terawatt-hours)的電池產能。

特斯拉自然是首當其衝。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公布一項大膽的計劃,到2030年每年生產2000萬輛電動汽車,預計需要3太瓦時的電池。

大眾汽車同樣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計劃,要在2030年前投入超過1000億美元,擴大其全球電動汽車產品組合,在歐洲和北美增加新的電池工廠,並鎖定關鍵原材料供應。

而豐田汽車將投資700億美元,用於製造電動汽車和生產更多電池,預計2030年將銷售至少350萬輛電池電動汽車。福特汽車正不斷提高其在新電動汽車上的支出,目標是到2030年生產約300萬輛電池電動汽車。

此外,梅賽德斯-奔馳已撥出至少470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的開發和生產,寶馬、Stellantis和通用汽車則分別計劃在電動汽車和電池方面投資至少35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21 17:41
下一篇 2022-10-21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