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起訴谷歌:非法收集用戶生物特徵信息

美國得克薩斯州宣布起訴谷歌,因為谷歌在未經用戶許可的前提下非法收集生物特徵數據。在此之前,得州已經因為網絡隱私起訴過一些科技巨頭。得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在聲明中說,谷歌從得州居民手中收集大量生物特徵信息,包括聲紋、面部幾何記錄,這些信息是通過谷歌相冊、谷歌助手等產品收集的。

美國得州起訴谷歌:非法收集用戶生物特徵信息

派克斯頓認為,谷歌隨意收集得州居民個人信息,包括非常敏感的信息,這是不可容忍的。

有一項技術特別引起得州的重視,它就是谷歌相冊使用的照片分組技術,App會利用該技術分析照片只人物的面部特徵,處理完后根據照片中的人給照片分組。得州認為,對於上傳到平台中的照片,谷歌可以通過個人特徵獲取並存儲生物特徵信息,不管是用戶還是非用戶都沒有機會選擇是否讓谷歌收集此類數據。

除了得州,美國還有很多州也對此類做法十分反感,它們立法禁止在沒有獲得用戶許可的前提下將收集的生物特徵信息用於商業目的,如果違反,每次可以罰款最多250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21 08:41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