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存儲芯片需求放緩 但三星電子高管稱他們並不打算減產

存儲芯片市場目前的狀況並不樂觀,受全球經濟衰退擔憂導致的需求放緩,已經影響到了終端產品的需求,進而影響到了對存儲芯片的需求,已有研究機構預計NAND閃存和DRAM的價格均在下滑,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在明年會加劇。

雖然存儲芯片需求放緩 但三星電子高管稱他們並不打算減產

存儲芯片需求放緩、價格下滑,勢必就會影響到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存儲芯片製造商,三星電子是當前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存儲芯片也是他們重要的營收及利潤來源。

在需求下滑、價格下滑時,產品製造商通常會削減產量,以降低庫存壓力,改善供求狀況進而穩定價格,但在存儲芯片需求下滑的情況下,三星電子並不打算削減產量。

三星電子不打算削減產量,是他們的執行副總裁兼存儲業務全球營銷主管Han Jin-man,在加州聖何塞舉行的一次會議上透露的,他表示他們沒有就削減存儲芯片產量進行內部討論。

Han Jin-man在會上還透露,三星電子在削減存儲芯片產量這一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是不應該人為減產,三星在努力確保市場上的芯片,既不存在長期短缺,也不存在供應過剩。

雖然三星電子並不打算削減存儲芯片的產量,但存儲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卻有考慮。外媒在報道中就提到,美光科技已表示,他們可能會將2023財年(截至2023年9月底)的資本支出,削減最多30%,將芯片設備方面的支出,削減最多50%,以放緩供應增長。

(0)
上一篇 2022-10-09 11:45
下一篇 2022-10-09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