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給出銀河系中心令人震驚的新圖像 揭示星際能量來源

天文學家揭示了從未見過的銀河系中心的細節,他們利用NASA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製作的新圖像暗示了銀河系中心以前未知的星際能量源。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天文學家Daniel Wang新研究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揭示了我們銀河系中心暴力細節。

Chandra-Survey-of-Galactic-Center-Crop-2048x2048.jpg

這些圖像最近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記錄了一條X射線,它暗示了一個以前未知的星際機制,它可能支配着能量流,並可能支配着銀河系的演變。

Daniel Wang表示,星系就像一個生態系統,星系中心是行動的地方,在它們演變中發揮着巨大的作用。然而,無論我們自己星系中心發生了什麼,都很難研究,它被濃密的氣體和塵埃霧氣所遮蔽,即使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研究人員也根本無法看到中心,然而通過NASA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觀測穿透霧氣遮蔽的X射線,我們得到了驚人的觀測結果。

錢德拉勘測銀河系中心圖像突出了幾個關鍵特徵。X射線線條在圖像中被標記為紅色矩形,而X射線從明亮的X射線源(綠色圓圈)周圍的灰塵中反射出來,它給出了迄今為止最清晰的畫面,即一對發出射X射線的羽狀物正從位於銀河系中心巨大黑洞附近的區域出現。更耐人尋味的是發現了一個名為G0.17-0.41的X射線線條,位於南部羽流附近。這條線揭示了一個新的現象,顯示當地有正在進行磁場重聯的事件發生,磁場重新連接可能只是這個事件的冰山一角。

Chandra-Survey-of-Galactic-Center-Labeled.jpg

磁場重聯事件是當兩個對立的磁場被迫聚在一起並相互結合,釋放出巨大的能量。這是一個劇烈的過程,它是諸如太陽耀斑等眾所周知現象的原因,這些耀斑產生的空間天氣足以擾亂地球上電網和通信系統。它們還產生了壯觀的北極光。科學家們現在認為,磁重聯也發生在星際空間,而且往往發生在我們銀河系中心膨脹羽流的外部邊界附近。

銀河系中心能量外流總量,如何產生和運輸,如何調節銀河系的生態系統?這些問題答案將有助於揭開我們銀河系的歷史。儘管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但這份新圖像指明了方向。

(0)
上一篇 2021-05-31 22:04
下一篇 2021-05-31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