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爾鐵塔每天提前1小時熄燈省電:歐洲能源危機下 蠟燭等上崗

歐洲能源危機愈演愈烈,不少國家也是紛紛調整了用電需求,把一些看似沒必要的統統砍掉。據法新社巴黎10日報道,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的下屬10日透露,巴黎市政府將宣布把埃菲爾鐵塔的夜間照明時間縮短1個多小時,作為其將在13日公布的節能方案的一部分。

報道稱,埃菲爾鐵塔是全球參觀人次最多的建築物之一。它的“熄燈”時間將從目前的凌晨1點提前至23點45分,也就是在景點打烊時隨着最後一名參觀者的離去而同時滅燈。

埃菲爾鐵塔運營公司證實,夜間照明占該建築每年耗能量的4%。該公司負責人讓-弗朗索瓦·馬丁斯表示,這是“參與提高節能意識的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動作”,並強調此乃這座世界聞名的建築物所飾“角色”的特性使然。

在這之前,為了省電,意大利不少餐廳點蠟燭營業,而德國甚至關閉了戶外廣告牌等等。

埃菲爾鐵塔每天提前1小時熄燈省電:歐洲能源危機下 蠟燭等上崗

(0)
上一篇 2022-09-14 15:14
下一篇 2022-09-14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