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00磅:葡萄牙研究人員捕捉有史以來最大魚類

葡萄牙的一群研究人員早在2019年就發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魚。這條巨型太陽魚重達6000多磅,他們發現時已經死亡,漂浮在水面上。研究人員當時正在亞速爾群島海岸附近工作,他們發現了這具屍體並將其拖到了岸邊。

超6000磅:葡萄牙研究人員捕捉有史以來最大魚類

研究人員最近在《 Journal of Fish Biology》上發表了一份關於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魚類的報告。他們發現的生物總重量為6049磅,高約12英尺,長約11英尺,是迄今為止捕獲的最大的骨魚。該研究的第一作者告訴表示,這是一個“雄偉的標本”,如果能看到它活着那麼將是不可思議的。

這條新發現的太陽魚比以前的最大魚紀錄保持者約重1000磅,後者的重量略高於5000磅,是1996年在日本千葉海岸捕獲的。

研究人員不確定是什麼殺死了這條巨大的魚,然而在它的頭骨上發現了一個凹陷以及凹陷處有紅色油漆的痕迹–可能是跟船隻發生碰撞造成。不幸的是,確切的死因還不清楚。不過清楚的是,這個有史以來最大魚類的新紀錄保持者只是我們最近在海洋中的許多發現之一。

此前,研究人員在海底深處發現了一種由藍色粘液組成的生物。在此之前,研究人員首次捕捉到了一種罕見的水母的鏡頭。而像這種巨型標本的太陽魚對人類來說並不完全陌生。事實上,它們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水族館中找到。

如果你好奇為什麼太陽魚會叫這個名字,這跟它的形狀沒有關係。相反,它之所以被命名是因為它在寒冷的深海中游泳后喜歡曬太陽。

(0)
上一篇 2022-10-20 11:10
下一篇 2022-10-2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