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警告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應提前做好準備

10月20日消息,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在為迎接美國經濟衰退做準備,包括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他在最新發布的推文中警告稱,未來將會更艱難,應提前做好準備。
貝索斯的警告是為了回應高盛首席執行官大衛·所羅門(David Solomon)接受採訪時所表達的觀點。

所羅門稱:“我認為,你必須做好準備,未來會出現更多波動。現在,這並不一定意味着我們的經濟前景真的很困難。但從分析的結果來看,美國經濟很有可能陷入衰退。”

所羅門還在採訪中表示,現在是企業領導人和投資者了解風險並做好相應準備的時候了。他警告稱,隨着經濟應對持續的高通脹,以及美聯儲試圖通過一系列激進的加息舉措來降低物價,經濟衰退可能已經迫在眉睫。

貝索斯在推特上回應稱:“是的,這種經濟狀況的可能性告訴我們,必須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密閉艙口(即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貝索斯警告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應提前做好準備

資料圖

美聯儲官員也始終在警告稱,貨幣政策收緊可能會導致經濟衰退,儘管他們希望避免經濟低迷。政策制定者在9月份估計,2022年美國GDP將僅增長0.2%,2023年將出現反彈,但僅為1.2%。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GDP都出現了收縮,符合人們普遍認可的衰退定義。

最近,來自企業領導人的態度也令人喜憂參半。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警告稱,未來將有麻煩,他稱情況“非常非常嚴重”,美國可能在未來六個月陷入衰退。

然而,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布萊恩·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表示,信用卡數據和相關信息顯示,消費者支出保持不變。他說:“在目前的環境下,消費依然相當強勁。”不過,莫伊尼漢承認,美聯儲的措施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速度。

從Facebook母公司Meta到谷歌等都在削減成本,並宣布裁員,以應對經濟低迷。就連亞馬遜也實施了削減成本的措施,儘管其最近給倉庫員工小幅加薪。 (小小)

(0)
上一篇 2022-10-20 11:10
下一篇 2022-10-2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