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imoto測試基於三輪電動FUV的無人駕駛送貨艙

總部位於尤金的電動汽車公司Arcimoto與硅谷自動駕駛初創公司Faction Technology合作,將其三輪電動多功能車改造成 “無人駕駛”吊艙,用於最後一英里的送貨。無人駕駛的Fun Utility Vehicle(FUV)是繼去年Arcimoto的無人駕駛原型車被披露后的又一力作,該原型車由人類操作人員遠程控制,據說是向未來的按需服務邁出了一步。

Arcimoto測試基於三輪電動FUV的無人駕駛送貨艙

對於三輪貨運應用,Arcimoto公司的工程師們基本上拆掉了座椅和類似摩托車的轉向控制器,增加了側板和貨物儲存室,並在三輪車上安裝了自主駕駛技術,如攝像頭、雷達和LiDAR,以及Faction公司的DriveLink和TeleAssist平台。與Nuro和Mobileye/Udelv等公司的努力不同,Arcimoto D1的目標似乎不是將人類完全排除在無人駕駛的方程式之外,因為該公司提到將自主性與遠程操作相結合,但車上肯定不會有人類司機。

Arcimoto測試基於三輪電動FUV的無人駕駛送貨艙

由於它基於FUV平台,D1的最高時速為75英里/小時(120公里/小時),每次充電的純電動範圍超過100英里(160公里)。Arcimoto說,預計它每次能夠拖動500磅(226.8公斤)的貨物,但沒有給出任何關於客戶如何在路邊獲取貨物的細節,估計移動應用程序或安全鑰匙代碼將發揮作用。貨艙可以定製配置,以滿足車隊運營商的需求,合作方認為,商業服務成本加起來應該低於每英里2美元。

Faction公司希望在今年開始試點測試,現在正向潛在的車隊客戶開放預生產車輛。預計將於2023年開始生產。

(0)
上一篇 2022-02-23 22:57
下一篇 2022-02-23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