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發推稱小米只有成為電動汽車TOP5巨頭才是成功 競爭將很殘酷

今日消息,小米創辦人雷軍在社交平台上談到了他對汽車行業的理解和看法。雷軍表示,在小米進入電動汽車行業之前,我們對電動汽車進行了深度調研並獲得了一些深刻見解。雷軍指出,和油車相比,電動汽車製造門檻大幅降低,30000個零部件高度模塊化,電池成本在過去十年下降了80%,未來至少還有50%的下降空間。

因此,在雷軍看來,電動汽車是一種以智能化、軟件化和用戶體驗為核心的消費電子產品,汽車行業市場份額最終將會高度集中到頂級玩家手中。

當電動汽車行業成熟時,全球前5大品牌將會佔據80%以上的市場份額所以小米成功的唯一方式就是努力成為電動汽車TOP5巨頭之一,競爭將會非常殘酷。

雷軍發推稱小米只有成為電動汽車TOP5巨頭才是成功 競爭將很殘酷

資料顯示,小米於2021年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行業。雷軍曾表示,雖然特斯拉比小米早10年進入電動汽車行業,但是小米仍然有很多機會。

雷軍曾公開表示,小米的機會在於自動駕駛,目標是2024年進入汽車自動駕駛行業第一陣營。

目前小米已經在自動駕駛領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小米自動駕駛技術已經基本上實現了一鍵召喚車輛、自動駛入匝道、主動變道超車、無保護掉頭/右轉/左轉、自動繞行臨停車輛/事故車輛/環島、自主代客泊車等功能。

其中,通過對泊車場景的重點打磨,小米自動駕駛團隊宣布,將創新推出一體化的泊車智能解決方案,涵蓋“預定車位”“自主代客泊車”“機械臂自動充電”等多項功能,未來還將打通其他停車場服務,在遵守國家相關法規前提下實現智能化與服務化的體驗融合。

另外,2024年是此前小米汽車計劃的首車量產時間點,因此,小米自動駕駛或許在交付時就能夠初步應用在量產車上。屆時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能力,將是小米汽車能否搶佔市場的重要因素之一。

雷軍發推稱小米只有成為電動汽車TOP5巨頭才是成功 競爭將很殘酷

(0)
上一篇 2022-10-20 10:10
下一篇 2022-10-20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