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顯示器屏幕曲率是越小越好嗎?

顯示器廠商的價格戰開打,不少曲面顯示器也出現了好價,很多玩家在選擇顯示器的時候就會面臨這樣的問題,1500R和3000R的曲面顯示器應該怎麼選,曲率是越大還是越小越好呢?

曲面顯示器屏幕曲率是越小越好嗎?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曲面顯示器的由來,因為同一平面上,畫面中心和邊緣距離眼睛的距離不同,導致顯示器邊緣會有輕微的視覺失真,而曲面顯示器通過將顯示器的兩端彎曲,從而讓不同位置距離眼睛的長度接近,達到減少失真的效果。

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曲面顯示器的面板會進行不同程度的彎曲,而這個曲率指的就是彎曲的幅度,具體來說,曲率就是顯示器面板彎曲的圓的半徑,曲率3000R指的是半徑為3m的圓所彎曲的程度,也就是說,3000R曲率要比4000R曲率更彎曲。

曲面顯示器屏幕曲率是越小越好嗎?

早期的曲面顯示器曲率一般在3000R或4000R,隨着技術的發展,目前1800R的曲面顯示器已經成為主流,還有1500R的曲面顯示器價格也在下降。

一般來說,顯示器的曲率決定了畫面的沉浸感,曲率的參數值越小,意味着顯示器的彎曲幅度越大,但也不是曲率越小就越好。

曲面顯示器屏幕曲率是越小越好嗎?

當顯示器的曲率小於1500R的時候,其曲面就已經非常接近人眼的視覺曲面了,再低於1000R的話反而會使得兩側的距離更近,從而起到反作用,所以沒有廠商生產曲率小於1000R的顯示器。

此外,由於曲面顯示器的彎曲幅度越大,製造成本就越高,產品的售價也越高,而對於用戶來說體驗卻沒有明顯提升,所以目前1500R曲率的顯示器是更值得購買的,如果你的預算充足,那麼買1000R的顯示器當然更好。

曲面顯示器屏幕曲率是越小越好嗎?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選擇曲面顯示器一定要選擇品牌產品,不要為了貪便宜而購買小廠商的低價顯示器,顯示效果差勁,而且彎曲的效果不好,甚至會影響我們的視覺觀感,花錢買罪受。

(0)
上一篇 2022-10-20 10:10
下一篇 2022-10-20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