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為何越來越膨脹?微信當初只有0.5MB 如今膨脹556倍

2022年大家買手機還有人選擇64GB容量的嗎?相信沒多少人覺得64GB夠用了,甚至128GB都很勉強,256GB容量才算合格,畢竟微信、QQ以及其他常用APP都是吃容量大戶,微信自己佔用100GB都不稀奇。

前不久,#手機APP為何越來越膨脹#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引起網友討論和吐槽,很多人表示“手機App更新越來越大,動不動幾個GB就沒了”“128GB手機幾個月不到,空間就滿了”。

手機容量不夠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各種APP越來越大,那它們到底有多少變化?

金十數據日前匯總了各種常見APP的安裝包容量變化,涉及電商、短視頻、音樂、社交等多個領域,特別是微信、QQ、美團、QQ音樂、雲閃付、抖音、拼多多、嗶哩嗶哩、今日頭條、京東、微博和淘寶等APP。

以大家最關注的微信為例,2011年的時候安裝包容量只有0.457MB,2022年安裝包容量已經是254.34MB,11年間膨脹了556倍。

當然,這還只是安裝包的變化,實際上佔用空間的是安裝后的應用+應用數據,特別是後者,聊天記錄之類的數據很容易佔滿10GB甚至100GB的空間,就看你平時怎麼用了。

其他APP中,多年來也膨脹了數十倍,其中QQ安裝包“膨脹”65倍;芒果TV安裝包“膨脹”了22倍;美團安裝包“膨脹”了21倍;QQ音樂安裝包“膨脹”了20倍;

雲閃付安裝包“膨脹”了13倍;抖音安裝包“膨脹”了12倍;網易雲音樂安裝包“膨脹”了11倍;

拼多多安裝包“膨脹”了10倍;嗶哩嗶哩安裝包“膨脹”了8倍;今日頭條安裝包“膨脹”了7倍;京東安裝包“膨脹”了6倍;微博安裝包“膨脹”了6倍;淘寶安裝包“膨脹”了6倍。

手機App為何越來越膨脹?微信當初只有0.5MB 如今膨脹556倍

(0)
上一篇 2022-10-19 18:59
下一篇 2022-10-19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