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擊敗大眾成德國電車銷冠 今年前9個月註冊量同比增50%

訪問原網址

  編輯/卞純

  德國聯邦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特斯拉在德國的電動汽車註冊量超越了大眾,成為了這個歐洲最大汽車市場的銷售冠軍。

  今年1-9月,特斯拉在德國的純電動汽車註冊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近50%,達到近38500輛,而大眾電動汽車的註冊量則下降了40%,僅略高於32300輛,比特斯拉少了約6000輛。

  值得注意的是,大眾集團旗下多數汽車品牌在德國的電動汽車註冊量都出現了下滑。

  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的數據顯示,在大眾旗下品牌中,只有奧迪和西亞特在德國的電動汽車註冊量有所增加。

  柏林工廠生產率增加提振了德國銷量

  去年,大眾汽車基本上主導了德國電動汽車市場,因特斯拉德國工廠尚未開始運營。而今年,隨着特斯拉德國柏林超級工廠3月開始投產,情況發生了轉變。

  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的數據顯示,今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Y(9846輛)首次擊敗在德國很受歡迎的大眾高爾夫(7095輛)和大眾途觀(5887輛),成為該國最暢銷車型。

  這一結果可能得益於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生產率增加。

  大眾在歐洲面臨一系列“逆風”

  在歐洲,供應鏈瓶頸對大眾汽車的打擊尤其嚴重,與此同時,通脹和能源成本飆升也打壓了需求。

  大眾汽車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其所有車型——內燃機、混合動力和純電動汽車——的全球交付量下降了12.9%。其中,歐洲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不過,今年前9個月大眾純電動汽車全球交付量同比增長了25%。

  “零部件供應的緊張局面已多次導致生產調整。我們預計未來一年供應將趨於穩定,”大眾汽車發言人在談到交付數據時表示。

  相比之下,特斯拉全球交付量創下紀錄,不過該車企也面臨物流挑戰,第三季度交付量低於分析師預期。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網易新聞  TechWeb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特斯拉擊敗大眾成德國電車銷冠 今年前9個月註冊量同比增50%  2022-10-19
  • 特斯拉Q3交付超34萬輛,但市值還是沒了5000億  2022-10-03
  • 大眾CEO:特斯拉正在為電動汽車設定基準  2021-10-29
  • 德銀:大眾純電車銷量有望接近特斯拉,上調目標價至270歐元  2021-03-23
  • 特斯拉預計今年電動汽車交付量將同比增長超過50%  2021-01-28
(0)
上一篇 2022-10-19 17:30
下一篇 2022-10-19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