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裁員”鬧劇后,粉絲強烈呼籲馬斯克重建公關部門

據外媒報道,一直以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與媒體的關係都不算太好,以至於這家汽車製造商在兩年前解散了其公共關係(PR)部門,而馬斯克及其Twitter賬戶也隨之成為該公司的公共發聲渠道。但包括金融分析師在內的部分特斯拉知名支持者,正在呼籲馬斯克重新建立媒體關係團隊。

原標題:特斯拉粉絲呼籲馬斯克重新成立PR團隊  來自:蓋世汽車

上周,馬斯克的裁員言論被媒體大肆報道,導致該公司股價出現了大幅下跌。

鑒於特斯拉沒有回應媒體關於裁員的詢問,也沒有提交股東聲明,人們開始懷疑,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該公司是否能夠實現其增長目標。6月5日,未來基金(The Future Fund)管理合伙人Gary Black在Twitter上表示:“關於特斯拉拒絕進行公關投資,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如果你從未真正參與遊戲,你就不能抱怨自己失敗了。”

特斯拉“裁員”鬧劇后,粉絲強烈呼籲馬斯克重建公關部門

馬斯克本人也在上周末澄清了特斯拉的立場,稱其全球範圍內的員工數量不會出現明顯降低。但是此舉難以挽回股價的下跌,以及對公司與股東之間溝通可信度的傷害。

在媒體曝出馬斯克命令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之前,市場已經感到了不安。在這篇報道之後,有粉絲問馬斯克如何看待那些認為辦公室內工作已經過時的員工,隨後馬斯克回應稱:“想要假裝工作的話,他們應該去其他公司。”

這使人們猜測,馬斯克計劃通過鼓勵一些受薪員工(不包括生產線上按工時領薪的員工)離職來實現裁員。

6月3日,有報道稱馬斯克向特斯拉高管們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稱自己對於經濟產生了一種“超級糟糕的感覺”,並建議將全球員工數量減少10%。被特斯拉投資者廣泛關注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認為,馬斯克的這封電子郵件對行業有着更廣泛的意義。他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如果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企業對就業和經濟提出警告,投資人就應該重新考慮他們對利潤率和頂線增長的預期。”6月3日特斯拉股價下跌了9.2%,而當日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幅度為2.5%。

6月4日,馬斯克又表示該公司不會出現大規模的人員變動,並稱“總體員工數量會增加,受薪員工數量會相對平穩”。金融分析師表示,這種說法更加合理,因為該公司正在加緊在柏林(Berlin)和奧斯汀(Austin)的新工廠內提升產能,並對上海工廠進行大規模擴建。韋德布什證券總經理Dan Ives在Twitter上表示:“很高興看到馬斯克收回此前的說法,現在該公司要繼續向前了。”

6月5日,特斯拉的裁員風波終於結束了。有媒體發布了一篇名為《特斯拉通過調整員工招聘和裁員程序來優化運營》的文章,然後馬斯克稱這篇文章的內容為“準確的”。一些觀察者指出,這篇文章中的內容,非常像是特斯拉原本應該在幾天前發布的新聞稿。

(0)
上一篇 2022-06-07 17:11
下一篇 2022-06-07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