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phtCrack密碼審計工具已宣布開源

1997 年,一個名叫“L0pht 重工”的黑客組織創立了 L0phtCrack 項目。經過一段時間的開發與維護,密碼審計工具“L0phtCrack”現已正式宣布開源。據悉,作為一款有數十年歷史的密碼審計 / 恢復工具,開發者希望社區能夠在未來積极參与改進和維護。

1.png

值得一提的是,L0phtCrack 的誕生,主要歸功於 Peiter C. Zatko(化名 Mudge)。

除了近期的 Twitter,他也曾為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和 Google 工作過。

作為一款專用工具,L0phtCrack 不僅可以用作評估密碼強度,還可通過暴力、字典、彩虹攻擊等技術手段,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們找回丟失的密碼。

即使收購后的所有權發生了多次變化,但開發者在整個過程中都繼續幫助維護着這款工具。

2.png

經歷了一番波折之後,最初的 L0pht Heavy Industries 終於在 2021 年 7 月重新掌管了該工具。

近日,Christien Rioux(別名 DilDog)在 Twitter 上宣布了 L0phtCrack 已向社區開源的消息,且 Rioux 提到該項目正在招募積極的維護者和貢獻者。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主頁,以獲取最新版本的 L0phtCrack 7.2.0 。

(0)
上一篇 2021-10-26 15:11
下一篇 2021-10-26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