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iPhone用戶將簡單直接地看到廣角和超廣角鏡頭區別

蘋果一直在研究如何讓未來的iPhone用戶簡單地直接看到廣角和超廣角鏡頭的區別,讓有經驗的用戶有更多的控制權。大多數iPhone 13 Pro用戶有可能不知道他們的三個後置攝像頭鏡頭中哪個在拍照。但總的來說,你不會去想哪個鏡頭正在被使用,因為你沒有必要去想。通常情況下,你會將鏡頭定格,如果你不喜歡它,你就會滑動控制按鈕來放大。

蘋果想讓用戶容易在iPhone相機鏡頭之間切換。”用於多種相機的數字取景器用戶界面”是一項新披露的專利申請,它涉及到向用戶展示iPhone的所有相機選項。這不僅僅是在你構圖的時候可以讓你更好地控制,而且對你的照片的圖像質量也有影響。這是因為當你可以通過數字取景器看到所有的選項時,你也可以看到某個選擇會降低圖像質量。

新專利顯示iPhone用戶將簡單直接地看到廣角和超廣角鏡頭區別

蘋果表示,光學放大提供了更好的視覺質量,但在設備的光學部分引入了複雜性,數字放大避免了這些複雜性,從而允許更有效的設備封裝,但在視覺質量上可能會受到影響。然而,光學變焦在設備的光學系統中是複雜的,因為它是通過移動物理部件來實現。換句話說,光學變焦需要一個更厚的iPhone來容納其移動部件。

為了保持iPhone的厚度,同時提供光學變焦,蘋果建議利用手機包括多個攝像頭的方式。使用多個攝像頭,即使底層的攝像頭不具備可變的光學放大能力,也可以實現近似的光學變焦。這就是為什麼iPhone已經有了多個攝像頭。它一直缺乏的是一種簡單的方法,讓用戶 利用多個機載攝像頭的好處,但是不給他們帶來不必要的認知負擔。

新專利顯示iPhone用戶將簡單直接地看到廣角和超廣角鏡頭區別

蘋果在專利當中的建議是,從iPhone的常規取景器開始。就像現在一樣,你打開相機應用,看到的是如果你按下快門,手機將拍攝的圖像。不過,在屏幕的底部,蘋果提出了一個可見的滑塊控制。當用戶掃過該控制按鈕時,他們可以看到相機的不同選項,用戶無需從相機列表中點擊,只需沿着滑塊控制滑動,就可以讓他們構思他們想要的鏡頭。觸摸滑塊可能會將iPhone從一個鏡頭切換到另一個鏡頭,但用戶不需要知道或關心。

蘋果想把事情做得儘可能簡單,能夠隨心所欲地滑動,看看什麼圖像最適合你,但也總有一些用戶確實關心正在使用的具體鏡頭,而且他們確實想控制自己的選擇。對於他們來說,同一專利申請涵蓋了另一種可能性。iPhone上的一個顯示屏也可以顯示來自鏡頭的兩種不同圖像,這樣你就可以看到你的選擇會是什麼結果。

(0)
上一篇 2022-03-03 21:42
下一篇 2022-03-03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