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Geotail航天器出現異常:數據記錄器出現故障

美國宇航局(NASA)科學任務局、日本宇宙科學研究所(ISAS)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發現航天器的最後一個運行數據記錄器失效后,正在確定如何推進Geotail聯合任務。

6)@B)CSDH8B9Z6@J7DQMSJ9.png

最初,Geotail配備了兩個數據記錄器來收集任務的科學數據。2012年,在任務已經花了20年時間收集有關地球周圍等離子體環境的信息后,一個數據記錄器出現故障。剩下的一個數據記錄器又繼續收集了10年的數據,直到2022年6月28日它出現了異常。

JAXA的團隊發現了該記錄器的錯誤。他們一直在進行測試,調查損壞的原因和程度。到目前為止,正在進行的恢復記錄器的嘗試並不成功。沒有一個正常的記錄器,美國儀器的科學數據就不能再被收集或下載。鑒於這次失敗,NASA、ISAS和JAXA目前正在決定該任務的最佳發展道路。

Geotail於1992年7月24日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其主要目標是使用一套全面的科學儀器研究地球磁層尾部區域的結構和動力學。磁層是地球周圍受地球磁場控制的空間區域。

通過拉長的軌道,Geotail在過去30年裡一直在磁層的無形邊界中航行,收集有關那裡的物理過程的數據。Geotail取得了許多科學突破,包括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是什麼導致來自太陽的物質進入磁層。它還取得了其預期範圍之外的發現,如識別月球大氣中的氧氣、硅、鈉和鋁等。

(0)
上一篇 2022-10-19 09:49
下一篇 2022-10-19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