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CEO對其阿爾茨海默氏症試驗持謹慎態度 稱不一定會取得成功

羅氏首席執行官Severin Schwan周二表示,上個月日本衛材在阿爾茨海默症方面取得的突破性結果並不一定意味着羅氏也能夠在其即將進行的臨床試驗中取得類似的成功,必須根據數據確定最終結果。

0c3c-cc000ac833261c6083de3521c4172500.jpg

羅氏此前承諾在11月底之前對阿爾茨海默氏症實驗性藥物gantenerumab進行大規模研究並公布結果。繼衛材和百健上個月宣布實驗性藥物lecanemab抑制了阿爾茨海默氏症進展之後,這是今年秋季關於該疾病的第二次重要試驗。

該公司表示,由於對新冠檢測和藥物的需求減少以及其他公司更便宜藥物帶來的競爭,第三季度的營收下降了6%。

彭博行業研究的John Murphy和Sam Fazeli表示:“羅氏第三季度的銷售疲軟,幾乎沒有積極因素:集團銷售額下降4%,藥物銷售額下滑6%,未上調全年指引,並且一些關鍵的晚期癌症數據要到2023年才公布。投資者將密切關注計劃於11月底發布的gantenerumab數據,但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高風險事件。”

傑富瑞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市場普遍預計羅氏的研究會失敗。

羅氏和衛材/百健的阿爾茨海默症藥物都以澱粉樣蛋白為靶向。多年來,科學家和製藥公司一直在針對澱粉樣蛋白進行試驗,但都未取得成功。

Schwan還稱:“上個月衛材/百健公布的結果是阿爾茨海默症研究方面非常顯著的進展。行業一直存在關於澱粉樣蛋白假說的大量討論,即這種作用方式是否對阿爾茨海默症的進展有任何潛在影響。現在,根據我們迄今為止所獲悉的情況,似乎存在明顯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10-18 17:29
下一篇 2022-10-18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