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納德拉:不要想當然地認為員工在辦公室里工作更高效

據報道,微軟的最新調查發現,在遠程工作究竟能否提高效率這個問題上,僱主和員工依然存在分歧。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企業應當通過數據來判斷員工的表現,而不是想當然地認為他們在辦公室里的效率一定更高。

微軟CEO納德拉:不要想當然地認為員工在辦公室里工作更高效

該公司最新的Work Trends Study研究報告對11個國家/地區的2萬多人進行調查后發現,87%的員工認為遠程工作或者遠程與辦公室相結合的混合工作方式效率更高。與之相反的是,有85%的領導者認為,混合工作方式導致他們難以判斷員工是否保持效率。

納德拉解釋道:“85%以上的員工或職場人士認為自己很有效率。但卻有85%以上的管理者認為效率有待提高。”

“所以這其中存在矛盾。而我認為,彌合這種矛盾的最佳方式就是不能沿用教條思維,而是參考更多數據。我們不應該爭論不休,而是應該利用數據來推進這件事情。”他說,“這是一種結構變化,現在雖然是疫后時代,但每個人都在行使他們在疫情期間獲得的靈活性。”

過去一年發布的許多報告和調查都顯示,絕大多數勞動者寧肯離職,也不願恢復每周5天的線下工作模式。與此同時,企業領導者則在阻止這種趨勢。例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華爾街投行都要求員工線下復工,並限制遠程工作。

微軟則制定了混合辦公政策,允許員工最多將50%的時間用於遠程工作。達到這一限制后,則需要單獨向管理者申請。根據麥肯錫公司今年6月的一項調查,約有58%的美國人至少可以選擇每周遠程工作一天。

儘管許多人更傾向於在家工作,但一些企業卻依然堅信,只有在辦公室里工作才能保持效率。微軟將這種情況稱作“效率偏執”。

納德拉認為,要解決這種分歧,領導者需要制定明確的公司目標。

“我認為,要應對這種情況,就應當確保領導者和管理者明確公司或團隊的目標,為人們制定協作和交流的規範。”他說。

納德拉呼籲高管為員工提供成功所需的工具。

“只要能證明我們把員工招聘進公司后,還會為他們賦能,就會大有裨益。”他說。

(0)
上一篇 2022-10-18 08:49
下一篇 2022-10-1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