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衛生部成立專門小組調查兒童不明原因腎病

印尼衛生部發言人西蒂14日在雅加達通報,該部已成立一個由兒科協會專家和醫院醫生組成的專門調查小組,對該國出現的兒童不明原因腎病進行深入調查。據印尼美都新聞網當晚報道,今年1月份以來,印尼兒科協會已從該國14個省接到131起兒童不明原因腎病的報告。

據雅加達省衛生廳通報,今年1月1日至10月13日該省共發現42例急性腎病病例,其中25名患者死亡。

這些不明原因腎病患者大多為6歲以下兒童, 出現的癥狀包括發燒、腹瀉、排尿強度降低、呼吸系統疾病、咳嗽、癲癇發作、身體腫脹等。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當晚援引西蒂的通報稱,根據印尼衛生機構實驗室檢查結果,目前該腎病的原因尚無法明確。西蒂表示,印尼衛生部正密切關注出現類似病例其他國家的研究結果,並與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溝通。

印尼醫保機構表示,該國不明原因腎病患者的治療費用將由政府承擔。

pasted image 0.png

(0)
上一篇 2022-10-15 07:48
下一篇 2022-10-15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