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皮查伊:公司不能安於現狀

Google CEO桑達爾·皮查伊表示,雖然公司在網絡廣告市場佔據主導地位,但這並不意味着他可以安於現狀。在加利福尼亞州貝弗利山舉行的Vox Media的代碼大會上,皮查伊談到了科技領域在經濟不穩定時期面臨的“超密集”市場問題。

當參議員Amy Klobuchar等大科技公司的批評者正在推動針對該公司的反托拉斯立法時,Google正在掙扎的想法也可以作為一個有用的論據。

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 CEO皮查伊說道:“競爭不知從何而來。你知道,三年前我們都沒有談論過TikTok。”

TikTok,這個已經躥升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應用之一的短視頻平台只是皮查伊在當前市場上面臨的挑戰之一。

Google CEO皮查伊:公司不能安於現狀

因為最近的經濟放緩打擊了許多大科技公司基於廣告的收入,Alphabet的股價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面臨大幅下跌。在2022年第二季度,Alphabet連續第二個季度沒有達到其盈利和收入預期。

“我的意思是,你現在談論的是多家公司,而且有非常好的公司,比如Trade Desk等等。所以它顯示了這個市場是多麼的有活力,”他說道,“它看起來與幾年前的情況完全不同。”

這意味着,作為科技界最大的僱主之一、以向全職員工提供優厚福利而聞名的Google也在勒緊褲腰帶。

皮查伊繼續說道:“我一直認為,你太關注競爭,往往會出錯。大公司特別失敗,因為它們在內部跌跌撞撞。”

最近幾個月,這家科技巨頭公司已經開始凍結招聘。皮查伊還警告他的員工,他們的生產力和注意力需要提高。

皮查伊曾在7月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告訴員工:“我們需要以更大的緊迫感、更敏銳的注意力和更多的飢餓感來工作,這比我們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表現出來的更有企業家精神。”

當被問及Google如何能夠提高生產力時,皮查伊說道:“隨着規模的擴大,你可以更慢地做出決定。”

(0)
上一篇 2022-09-07 15:40
下一篇 2022-09-07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