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GPU Linux內核驅動程序更新預告 支持跨多個引擎的多用戶併發執行

Linux 內核驅動程序即將迎來一個 AMDGPU 的新接口,以支持用戶空間的分配和在眾多引擎中的併發實現。本周早些時候,長期 AMD 開源 Linux 驅動開發者 Christian König,向該平台的 AMDGPU 直接渲染管理器驅動程序提交了新一批接口補丁。

AMDGPU Linux內核驅動程序更新預告 支持跨多個引擎的多用戶併發執行

資料圖

換言之,新驅動將允許 Linux 用戶通過 AMD Radeon 命令流(command stream),同時在不同引擎上添加和編輯 AMDGPU 上的任何工作。

對於需要在多個引擎上提交併發運行工作任務的‘幫派’(gang),其所有成員都可獲得相同的隱式、顯式和 VM 依賴項。

但在其它一切準備就緒之前,任何成員都不會搶跑。而最後一項作業任務,則會被認為是‘幫派頭目’(通常提交給 GFX 環),並用於指示輸出依賴關係。

AMDGPU Linux內核驅動程序更新預告 支持跨多個引擎的多用戶併發執行

據悉,直接渲染管理器(Direct Rendering Manager)屬於 Linux 內核中的一個子系統,主要負責與現代顯卡的 GPU 實現連接。

DRM 最初是作為 X 顯示服務器的直接渲染基礎設施(Direct Rendering Infrastructure)的內核空間組件而開發,但現在也有被其它圖形堆棧選項(比如 Wayland)所使用。

DRM 有提供一個公開的應用程序接口(API),允許用戶空間應用程序調用該 API 向 GPU 發送命令和信息並完成相關操作(比如自定義圖形顯示的模式設置)。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FreeDesktop.org,以查看 Christian König 分享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3-07 16:34
下一篇 2022-03-07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