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頭顯可能使用虹膜掃描進行用戶識別

一份新報告稱,蘋果眼鏡或其他蘋果AR頭顯可能使用虹膜檢測,而不是Face ID或Touch ID。The Information周五早上發表的報告稱,兩個未指明的消息來源告訴他們,蘋果即將推出的AR設備將在用戶戴上頭顯時使用虹膜掃描來識別用戶。

“這項功能將使多人更容易使用同一設備,並允許他們在頭顯內快速付款,”該出版物稱,”就像iPhone允許人們使用指紋或面部的掃描來確認付款一樣。”

46189-96987-Apple-VR-table-xl.jpg

周五報道中的大部分細節披露以前就有傳言,有些似乎是推斷,而不是來自蘋果內部的消息。例如,如果虹膜掃描被用作用戶認證的新生物識別工具,它很可能也會啟用Apple Pay的使用。

同樣,虹膜掃描技術的加入在此前已經有報道。2017年,蘋果收購了SensoMotoric Instruments公司的眼球追蹤技術。

同樣在2021年,分析師郭明錤報告了這次收購給蘋果的頭戴式顯示器(HMD)帶來的技術。”我們仍然不確定蘋果HMD是否能支持虹膜識別,”他寫道,”但硬件規格表明,HMD的眼球追蹤系統可以支持這一功能。”

The Information提到的消息來源至少包括一些據稱曾參與過蘋果項目的人。他們說,該設計將大量採用網狀織物、鋁和玻璃。據傳,它還將比Meta的新Quest Pro更薄、更輕。

這些消息來源還說,頭顯屏幕將能以低刷新率運行,類似於iPhone和Apple Watch的常亮顯示方式,這可以節省電池消耗量。

另外,最近有報道稱,蘋果正在開發至少三種不同的蘋果AR頭顯。

其中一個據說處於開發的高級階段,預計將在2023年推出。它可能配備一對4K OLED顯示屏,加上周圍的15個攝像頭模塊,價格高達30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14 23:47
下一篇 2022-10-14 2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