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捕捉到一個黑洞在打嗝的時候把三年前吸入的恆星吐出

之前的觀測發現,黑洞雖然引力大到光線都無法逃脫,但它在吞噬恆星時實際上會打嗝。但是,讓科學家們沒有想到的是,他們發現一個黑洞在吞噬了一顆恆星三年後開始”打嗝”,竟然把一顆碎裂的恆星殘骸吐出。

有關的黑洞位於離地球約6.65億光年的地方。2018年10月,那個黑洞將一顆小恆星撕成了碎片,因為它在黑洞強大的引力面前徘徊得太近。

當天文學家觀察夜空時,黑洞經常吞噬恆星。然而,科學家們沒有想到的是,黑洞在三年後打了個嗝將這顆恆星以殘骸的形式又吐出來了。

哈佛與史密森尼天體物理學中心的研究助理伊維特-岑德斯說,這一事件讓他們完全措手不及。這個黑洞自從三年前的最後一頓飯後就沒有再吃過任何東西,突然它又開始照亮夜空。是什麼原因導致黑洞在這麼長時間后吐出最後一頓飯這當然是一個謎,但它提出了一些耐人尋味的問題。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Recovered.webp

首先,一組觀察該事件的研究人員說,該事件改變了我們對黑洞如何吞噬恆星的一切認識。該小組今年早些時候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介紹了他們的發現。其他在2018年參與觀察黑洞的人說,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是不引人注目的。事件發生后,黑洞就從他們的腦海中消失了。

不過現在,它又回到了每個人的觀測計劃中,因為它再次照亮了夜空,釋放出它在2018年吞噬的小恆星上的碎屑物質,通常情況下,這類”黑洞打嗝”在吞噬恆星后很快發生。

但是這一次,就像黑洞在吃掉恆星多年後突然開始打嗝,將這些物質打出來。確定這些打嗝的原因可以解開關於黑洞和它們如何工作的更多信息和理解。儘管捕捉到了銀河系黑洞的圖像,並發現了在宇宙中漫無目的遊盪的的黑洞,但我們對這些巨大的恆星物體始終有許多地方沒有正確了解。

也許這項研究可以成為一個機會,讓我們更深入地挖掘和了解黑洞所表現出的”飲食習慣”,以及為什麼它們會從離它們太近的恆星中反芻出它們所消耗的物質。

(0)
上一篇 2022-10-13 22:37
下一篇 2022-10-13 2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