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攝像頭走天下 特斯拉全車放棄雷達可讓每輛成本下降800元

近日,特斯拉官方發表聲明稱,從10月開始,歐洲、北美、中東地區交付的Model 3、Model Y,將取消超聲波雷達傳感器,隨後在全球範圍內陸續取消Model 3、Model Y的超聲波雷達傳感器。到2023年,售價更貴的Model S、Model X也不再配備超聲波雷達傳感器,這也是繼2021年5月特斯拉棄用毫米波雷達后,又完全拋棄超聲波雷達。

這也意味着特斯拉全車都不再使用雷達,車輛的輔助駕駛和泊車功能,完全依賴車輛上的8個攝像頭。

8個攝像頭走天下 特斯拉全車放棄雷達可讓每輛成本下降800元

10月13日,據報道,根據Munro Live的Mike Lane的成本分析,特斯拉通過移除超聲波傳感器,估計每輛車可節省成本114美元(約817元人民幣)。

分析稱,特斯拉在其每輛車上安裝了12個USS,估計成本每個為8美元,總計96美元。特斯拉的熱扎支架的零件和安裝費每個估計為0.15美元,共1.8美元。其楣板電線傳感器線束估計每條2.20美元,兩條共4.40美元。

特斯拉使用了兩個引擎蓋下的接線連接器,每個估計成本為0.40美元,共計0.80美元。特斯拉還使用了用於儀錶盤和車身線束的電線和連接器,估計每個成本為0.5美元,共計1美元。

特斯拉還使用了兩個集成電路,估計成本為每個5美元。總的來說,每輛車的這些部件的總成本為114美元。

此前,對於特斯拉取消雷達一事,馬斯克曾回應稱,自動駕駛汽車應當使用與人類司機相同的感覺駕駛汽車,人依靠眼睛和智力駕駛汽車,自動駕駛汽車也應當這樣。

同時,馬斯克還解釋道,“純視覺,尤其在使用顯式光子計算時,比雷達和視覺的組合要好得多,因為後者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當雷達和視覺感知不一致,不清楚該相信哪個。”

馬斯克依舊堅持稱特斯拉純視覺方案是靠譜的,不過,部分特斯拉工程師顯然不同意馬斯克的看法,他們認為,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應該包含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和其他感知技術,而不能單純依靠其中一種。

(0)
上一篇 2022-10-13 11:37
下一篇 2022-10-13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