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達上半年在華銷量大跌43% 一度被傳出退出國內市場

大眾汽車集團旗下斯柯達公布了全球銷量數據。今年上半年,斯柯達全球銷量達到了51.53萬輛,同比增長20.85%。具體到市場來看,歐洲依舊是斯柯達的主陣地,西歐、中歐、東歐銷量分別為23.79萬輛、9.74萬輛、2.25萬輛,均實現兩位數增長,俄羅斯市場增幅最大,同比增長54.3%至5.28萬輛。

2021年對於斯柯達品牌在國內市場的境況而言,可以說相當慘淡,上半年銷量僅有4.40輛,同比下滑43.1%;單月平均銷量不足4000輛,對於一個擁有多款車型的合資品牌來說,這樣的銷量難言樂觀。

事實上,斯柯達在中國市場也曾取得過喜人的成績。憑藉大眾汽車的技術和品牌背書,斯柯達僅用不到5年的時間,在2010年實現年銷量突破20萬輛,2018年更是達到了34萬輛系列巔峰。

隨後便一路下滑,短短三年的時間,就從34萬輛跌至17.3萬輛。

隨着斯柯達在華銷量逐漸走低,今年7月份更是傳出了斯柯達已經解散了在中國的營銷團隊,並且連帶研發團隊也一起解散。

不過後來官方人士稱“此為不實消息”。與此同時,上汽大眾官方也做出了假新聞的澄清。

從目前來看,斯柯達雖然暫時沒有退出中國市場的計劃,但是在市場上的日子也很難過。

斯柯達上半年在華銷量大跌43% 一度被傳出退出國內市場

(0)
上一篇 2021-08-02 10:25
下一篇 2021-08-02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