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總額12億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再擴建:明年4月完工

11月26日,有媒體從上海企事業單位環境信息公開平台獲悉,特斯拉對上海超級工廠(一期)第二階段的產線優化項目進行環評公示。環評報告顯示,該產線優化項目投資總額高達12億元人民幣,其中環保投資8500萬元,佔比7.08%,預計今年12月動工,明年4月完工。

特斯拉在環評報告中表示,該項目為擴建項目,在現有新車型生產區(即上海超級工廠(一期)第二階段 B 階段生產區域)內進行,生產車型較擴建前不發生變化,即仍維持Model 3、Model Y及相關衍生車型。

投資總額12億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再擴建:明年4月完工

目前特斯拉將上海超級工廠分為四大區域,分別是整車生產區、試驗區、零部件生產區及聯合廠房(維修車間)。

此次產線優化項目主要為衝壓車間、車身車間、塗裝車間、總裝車間以及物流操作中心的擴建。

特斯拉稱,該項目將通過增加工作時長、 增加員工數量、提升物料周轉頻次實現產能提升,但環評報告未披露產能的增加數量。

有消息人士稱,該項目優化建成后,工廠將增加4000名員工,全廠員工數量將達到 19000人。

目前特斯拉遭遇產能不足,其中入門版的Model Y交付時間長達10-14周,現在下定,明年才能交付,所以擴建工廠勢在必行。

等到明年4月之後,“交付難”的狀況應該會得到大幅緩解,屆時特斯拉在國內的銷量也將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投資總額12億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再擴建:明年4月完工

(0)
上一篇 2021-11-26 14:18
下一篇 2021-11-26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