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enz獲3000萬美元新融資 致力發展超小型3D成像技術

作為一家成立於 2021 年的初創企業,Metalenz 沒有沿用數十年來的“普通相機+超小鏡頭”方案,而是採納了複雜但近乎 2D 的表面來捕捉通過單個鏡頭的光線、從而使整個裝置僅佔據一小部分的空間。不過需要指出的是,Metalenz 並不專註於拍攝清晰的普通照片,而是提供常規鏡頭所需的額外信息 —— 比如深度、物體和材料識別等。

1.jpg

(來自:Metalenz)

此前我們已在大學實驗室中見到過類似的原型展示,但 Metalenz 不僅走向了製造、還交付了數百萬的訂單。

通常情況下,智能手機廠商傾向於和索尼和 Omnivision 等廠商合作,在合作夥伴的幫助下整合鏡頭 / 傳感器堆棧和電路板等組件。

碰巧的是,意法半導體正為其多年來出貨量已超 10 億的成像板尋求一種更好的攝像頭,並一眼看中了 Metalenz 的方案。

2.jpg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Rob Devlin 表示,對於一家初創企業來說,一鳴驚人的阻礙還是相當巨大的。但僅今年,Metalenz 就預計會有數百萬設備將其技術用於各種消費用例。

儘管 Rob Devlin 沒有公布更多細節,但還是透露其中少不了大家家喻戶曉的品牌合作夥伴,且某個原始成像設備的新買家計劃在 2023 年將產品推向市場。

他補充道:“我們現已基本上擁有模塊化設計,使之能夠適應幾乎任何形式、尤其是傳統攝像頭難以適應的外形”。

3.gif

針對現如今許多手機在屏幕上留下的“劉海”和打孔,Metalenz 希望通過新穎的“PolarEyes”技術來化解尷尬。

今年早些時候披露的這項技術,本質上是一款可讀取光偏振的相機,使之能夠感知普通 RGB 影像傳感器無法感知的不同材料、紋理和其它特性,甚至賦予其有限的深度感知能力。

正因如此,該技術有一個特別有前途的應用場景 —— 即智能手機的面容識別。

Metalenz獲3000萬美元新融資 致力發展超小型3D成像技術

雖然蘋果為 iPhone 設計的 Face ID 方案很是出色,但其缺點是需要一條複雜且昂貴的近場感應模塊、並在手機頂部佔據了較大的空間。而在現實生活中,這些組件幾乎 99% 的時間都在那閑置。

好消息是,Rob Devlin 表示自家 PolarEyes 方案不僅比前置 3D 傳感器實惠得多,且在各個維度上都更加吸引人 —— 成本砍半、厚度也減半。

不過在向感興趣的客戶大批量出貨前,他們仍需開展持續數月的大規模測試。

(0)
上一篇 2022-10-13 11:36
下一篇 2022-10-13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