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涉嫌內幕交易、詐騙、躲避ICO禁令、通過移民進行洗錢……被美國多執法部門調查,近10項指控罪名,近日,一篇調查報道將孫宇晨再度推上風口浪尖。據美國科技媒體TheVerge報道,孫宇晨公司多位前員工爆料,孫宇晨在波場期間組織做市團隊,涉嫌內幕交易,躲避ICO禁令;涉嫌欺詐、通過移民進行洗錢或逃避法律制裁。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涉嫌內幕交易,被FBI調查?

孫宇晨:或將競選美國總統,以進行反制謠言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目前美國國稅局、FBI已介入調查,孫宇晨或將再次使用其它國公民身份躲避法律制裁。報道還稱,所有參與爆料此事的消息人士均表示擔心此舉會招致孫宇晨方面的報復。

對此,3月10日孫宇晨連發5條Twitter,回應The Verge調查中對其涉嫌內幕交易被美國國稅局和FBI調查的指控。

他表示,Poloniex作為SAFU交易所一直享有良好聲譽,並且在過去8年間在保護客戶加密資產方面保持了最高標準。而且具有良好的業績記錄,在運營中沒有任何重大安全漏洞。

孫宇晨稱,這是The Verge記者的謊言,是對Poloniex運營的公然誹謗。Polo有着穩健的風險管理和強大的財務資源,一直為客戶提供一流服務。

此外,公司一直努力與監管機構合作,投資符合行業標準的最新進的KYC設施。孫宇晨透露,Poloniex並未在塞舌爾註冊,該交易所並不在美國運營,也不為美國服務。

最後,孫宇晨還拿出了“世貿組織大使”身份回應稱,在格林納達,自己努力在公共和行業領域的努力中堅持最高標準。他強調將保留對任何實體發布的虛假信息採取法律補救措施的權利,並且聘請了Harder LLP為法律顧問。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對於外媒的報道,孫宇晨在微博上也同步了回應,他表示,作為格林納達駐WTO大使,高度重視合規,視合規為生命線,與各國(包括中美)監管機構保持良好關係,共同推動區塊鏈行業合規與發展,對於外媒毫無底線的造謠,已經聘請美國頂級律師事務所追究其法律責任。

不久后,他還在微博上表示:“如果部分無恥美國外媒繼續對我進行無底線的造謠,我不排除以競選美國總統的手段進行反制!”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炒作鬼才的成名之路

從戲耍巴菲特到碰瓷王思聰

孫宇晨外號“孫割”,作為虛擬貨幣波場TRON的創始人,孫宇晨身上貼滿了無數標籤,90后創業者、韭菜收割機、北大才子、馬雲門徒、第一個放巴菲特鴿子人……

然而其最大的特點莫過於自我營銷,上述標籤的誕生也都得歸功於他那絕無僅有的炒作能力。

2019年,孫宇晨以近457萬美元競拍下巴菲特的慈善午宴,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出價。然而這頓原本定於當年7月下旬的天價午餐卻以孫宇晨“突發腎結石”為由取消。

一個“世界上最精明的人”,在投資界叱吒風雲70年的傳奇股神,卻被一個90后的毛頭小子各種蹭熱度,這對於年近九旬的巴菲特來說可能也是人生第一次。

就在巴菲特之後,孫宇晨趁熱打鐵連續碰瓷各路名人。

小鵬汽車出事兒了,他發微博支持當事車主維權,並表示個人補貼80%法律費用直至官方給出滿意解決方案。

羅永浩被列入了失信人名單了,他發微博要先出一百萬人民幣一年聘請羅永浩擔任他們公司的的創業精神代言人。

王思聰房產、汽車、存款被查封了,他發微博表示要幫王思聰把債還了。

網易患病員工被裁員事件中,跳出來說表示“網易離職員工看病的錢我全出了”。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從拍下巴菲特午餐,再到放巴菲特鴿子,從碰瓷王思聰再到硬蹭羅永浩……但凡有熱點的地方就有孫宇晨,孫宇晨嫻熟蹭熱點的能力,一次次刷新了公眾的認知,同時也在社交媒體上掀起了巨大爭議。

直至2019年12月,孫宇晨微博被封,他在國內社交媒體的營銷鬧劇也告一段落。微博賬號被封后的孫宇晨並未從此銷聲匿跡,反而開始在國際上頻頻露面。

2019年7月,財新報道稱,因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自2018年6月起,監管部門就對孫宇晨下達了邊控指令。而綜合孫宇晨的各種社交動態線索可以發現,自2019年1月起,他基本在境外活動。目前孫宇晨是能否回國都是一個問題。

孫宇晨是如何一步一步割韭菜的?

對於孫宇晨來說一切的營銷和炒作不過都是為其積累財富做的鋪墊。

2017年8月,孫宇晨在新加坡成立波場TRON基金會,開始正式推出波場項目,隨後波場幣價格迎來暴漲,大量持有波場幣的孫宇晨在二級市場高位瘋狂套現,狂賺3億美元。自此,孫宇晨徹底完成蛻變,躋身億萬富翁俱樂部的同時,也導致無數人被割韭菜。

2021年5月,加密貨幣市場迎來暴跌,比特幣一度跌破31000美元。就在此時,孫宇晨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已用36868美元的平均價格購買了價值1.53億美元的比特幣,用 2509 美元的平均價格購買了價值1.35億美元的以太坊。

不久之後,孫宇晨還在社交媒體上高調發文稱“將購買馬斯克出售的所有比特幣。”此事真假雖然不得而知,但對孫宇晨來說炒作效果已然達到。

去年以來,元宇宙的熱潮興起,孫宇晨自然也不會放過這一熱點,2021年9月,他花費1050萬美元購買人生中第一個NFT頭像,隨後又以1500萬美元TRX購買了新的猿猴頭像。孫宇晨表示,NFT頭像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畫廊,自己花在圖片頭像上的錢,已經超過了花在畢加索作品上的錢。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一直以來,孫宇晨都深諳財富密碼,作為一個新興領域,虛擬貨幣玩得是流量是熱度,某一種虛擬貨幣只有在更廣泛的人群中獲得“知名度”,才能吸引更多的人進場,價格被炒高,順勢割韭菜,甚至“做空自己”也能割韭菜,總之,一切盡在“孫割”的掌握之中。

就在去年年底,孫宇晨頭上又多了一個標籤“格林納達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直至今日,面對外媒的調查指控,孫宇晨又將這一WTO大使身份搬出。

“炒作鬼才”孫宇晨:我想眾籌一個美國總統

公開資料顯示,格林納達是南美洲加勒比海的一個島國,總面積為344平方公里,人口約11萬人左右。該國家常年靠投資移民項目創收,投資人可以通過捐款15萬美金,或是花上22萬美金投資房地產申請移民。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12月,歐盟曾宣布格林納達列入避稅天堂黑名單。

只要沒下限,就可以挑戰人生的上線,對於孫宇晨而言,或許一篇報道的指控對其並不能產生多大的影響, 畢竟只要合法,遊走在法律和道德邊緣的他就可以隨時出現在世界上的任意一個角落。

(0)
上一篇 2022-03-10 21:07
下一篇 2022-03-10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