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摸象:分析師難以預估蘋果在2022年3季度到底售出了多少台Mac

過去幾年,蘋果一直沒有披露 iPhone、Mac 和 iPad 的銷售數據,導致分析師、客戶、投資者和其他人始終對設備的實際銷售狀況一無所知。對於市場分析師來說,這也使得他們難以準確預估蘋果產品的出貨量。以 2022 年 3 季度的 Mac 銷售數據為例,包括 Gartner、IDC 和 Canalys 在內的知名機構,都沒能給出相對一致的意見。

1.png

比如 IDC 預計,蘋果在今年 3 季度售出了 1000 萬台 Mac、高於去年同期的 700 萬台,增幅高達 40.2% 。

然而 Gartner 認為,蘋果當季僅售出了 580 萬台 Mac、低於去年同期的 690 萬台,跌幅為 15.6% 。

2.png

鑒於兩家機構之間的估值相差 430 萬台,此舉再次凸顯了出貨量預估數據的離譜程度。

相較而言,Canalys 的預估數據要中庸一些,認為蘋果 3 季度售出 800 萬台 Mac、高於去年同期的 790 萬台,增長率為 1.7% 。

3.jpg

MacRumors 指出,從歷史上來看,儘管三家機構的預估數據也總是存在一些差異,但沒有像現如今這般誇張。

此外蘋果本季度推出了 M2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新品,但受供應鏈拖累而面臨一些發貨延期。

不過 10 月 27 號的時候,蘋果將於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分享更多與新一財季有關的營收數據,屆時或有助於市場研究機構修正其偏差。

(0)
上一篇 2022-10-12 12:07
下一篇 2022-10-12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