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舉辦成本預估154億美元 打破倫敦奧運會紀錄

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正式開幕,這是一屆史上最冷清、最貴的奧運會。7月12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東京奧組委預估東京奧運會舉辦成本達到了154億美元,是最初的2倍,這個數字打破了倫敦奧運會創下的150億美元的舉辦成本紀錄(視頻)。

東京奧運會舉辦成本預估154億美元 打破倫敦奧運會紀錄

據報道,東京奧運會原計劃是2020年7月份開幕,但是由於新冠疫情宣布推遲一年。

業內人士表示,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成本至少增加25億美元。

激增的成本主要源於防疫措施以及與贊助商的重新談判所導致。按照此前的計劃,東京奧組委將承擔其中的45%,東京都地方政府將承擔43%,日本中央政府將承擔12%。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東京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除,這次奧運會大部分賽事將會空場舉辦。

報道稱為了活躍氣氛,日本或採取一些新措施,比如在看檯布置跳舞機器人、放置印有觀眾人像的橫幅、直播觀眾觀看比賽時的表情等。

相關文章:

日本“疫情暴髮式擴大”再入緊急狀態 空場辦奧運料損失超萬億日元

(0)
上一篇 2021-07-12 10:26
下一篇 2021-07-1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