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的提案可能將零工經濟工人歸類為僱員

據The Verge報道,美國勞工部提出了一項新規定,可能會使Uber和Lyft等公司更難將零工經濟工人歸類為獨立承包商。根據擬議的規則,零工經濟工人可以獲得新的福利和保護,包括最低工資和加班費。

拜登政府的提案可能將零工經濟工人歸類為僱員

該提案推翻了特朗普政府的規則,該規則使將零工工人歸類為獨立承包商更加安全。去年,在拜登上任后,美國勞工部撤銷了這項規定,稱其與1938年的《公平勞動標準法》“關係緊張”–但直到今天,還沒有明確的替代者。

為了確定一個工人是否應該被歸類為僱員或獨立承包商,美國勞工部現在說,它將使用“部門與法院的FLSA解釋和經濟現實測試的方法”,其中考慮到個人為一個機構工作了多長時間,他們在公司的角色,以及 “盈利和損失的機會”等因素。

CQ%MA570N@WK_BJV(%KZJ0Q.png

美國勞工部部長馬蒂·沃爾什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獨立承包商在我們的經濟中具有重要作用,但我們在許多情況下看到,僱主將其僱員錯誤地歸類為獨立承包商,特別是在我們國家最弱勢的工人中。錯誤分類剝奪了工人的聯邦勞動保護,包括他們獲得全部合法工資的權利。”

正如《紐約時報》指出的那樣,該規則還沒有確定下來,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最終確定。即使到那時,各州仍可自由制定自己的規則。2020年,Uber、Lyft和DoorDash取得了勝利,通過了第22號提案,該提案免除了基於應用程序的送貨司機和乘車服務提供商在加州的就業地位。2021年,加州高級法院裁定該法律違憲,儘管Uber和Lyft支持的一個行業團體此後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0)
上一篇 2022-10-12 08:02
下一篇 2022-10-12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