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計劃對谷歌和蘋果在移動瀏覽器市場的主導地位展開調查

北京時間6月10日下午消息,據報道,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表示,計劃對谷歌和蘋果公司在移動瀏覽器市場的主導地位展開調查。CMA稱,目前正在對此次調查進行諮詢。除此之外,CMA還準備對蘋果通過其App Store應用商店限制雲遊戲進行調查,對谷歌應用商店的支付政策採取執法行動。

上月底,CMA剛剛對谷歌的廣告業務展開了第二項反壟斷調查,稱谷歌可能扭曲了競爭,非法偏袒自家服務。在此之前,CMA已經對谷歌和Facebook母公司Meta達成的一項在線展示廣告服務交易展開調查。

事實上,早在一年前,CMA就對蘋果和谷歌對操作系統(iOS和Android)、應用商店(App Store和Play Store),以及網絡瀏覽器(Safari和Chrome)進行過多控制的擔憂展開了調查。

CMA首席執行官(CEO)安德里亞·科塞利(Andrea Coscelli)當時稱:“蘋果和谷歌對我們如何使用手機進行了牢牢地控制,我們擔心這會導致英國數百萬人失去選擇機會。”

除了英國,當前世界多國政府都在加強對美國科技巨頭的監管,並對它們的市場地位進行了多項調查。去年,CMA還創建了一個專門的數字市場部門度,以防止谷歌和Facebook利用其主導地位排擠小公司,使用戶處於不利地位。

cma-logo-flat-for-gov.jpg

(0)
上一篇 2022-06-10 18:54
下一篇 2022-06-10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