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特斯拉Megapack儲能設備發生起火事故

北京時間9月21日消息,位於美國加州蒙特雷(Monterey)的一個變電站起火,它由太平洋瓦電(PG&E)公司運營,起火是特斯拉Megapack造成的。到周二上午晚些時候太平洋瓦電公司並沒有出現電力中斷,客戶沒有受影響,現場也沒有人受傷。

Screenshot_2022-09-21 Megapack jpg(WEBP 圖像,1390x772 像素) — 縮放 (81%).png

今年4月,太平洋瓦電公司在加州Moss Landing啟用182.5MW特斯拉Megapack系統,這個項目名叫Elkhorn Battery。

Megapack是一種超大電池,它和ABB、Northvolt等公司製造的儲能系統相似,電網運營商用這種電池在縣或州之間轉移多餘電能,它還可以將間歇電力存儲起來,在需求增加時放電,或者當電網中斷時放電。

特斯拉Megapacks在澳大利亞也曾出過事,這說明利用新技術提升電網效率存在一定挑戰。

在Moss Landing還有兩個能源存儲項目,一個由太平洋瓦電運營,還有一個由德州Vista運營。Vista新聞發言人說他們的設施沒有受到本次起火的影響。需要注意的是之前Moss Landing的Vista設施之前也曾出現過兩起過熱事故。

起火發生后,加州曾關閉加州1號公路(Highway 1)幾小時,車流改變方向,遠離起火點。

太平電瓦電公司新聞發言人稱:“當發現問題時,安全系統按設計正常運轉,它自動切斷電池存儲設施與電網的連接。”

(0)
上一篇 2022-09-21 08:36
下一篇 2022-09-21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