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或將在2035年前全面禁售燃油汽車

美國加州空氣監管機構預計將在周四發布一項措施,規定在2035年前禁止銷售新燃油汽車,同時制定臨時目標,逐步禁止燃油汽車上路。考慮到加州龐大的經濟規模,該決定將對汽車行業產生重大影響。

美國其他十幾個州也選擇使用加州過去根據聯邦豁免《清潔空氣法》(該法案曾被特朗普撤銷,但後來被拜登總統恢復)制定的更嚴格的排放標準。

美國加州或將在2035年前全面禁售燃油汽車

報道稱,這些規定將通過設定臨時配額,重點關注新車型(而非二手車)的銷售。從2026年開始,在加州銷售的新乘用車、SUV和小型皮卡中,35%將必須是零排放車輛。這一比例將逐年增加,到2028年達到所有新車銷量的51%,2030年達到68%,2035年達到100%(並且只允許零排放汽車銷售的20%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據了解,這項擬議的規定是在《削減通脹法案》簽署后不久提出的,該法案涉及數百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轉型。條款包括旨在刺激電動汽車銷售的新稅收抵免,以及汽車製造商將生產轉移到美國以支撐國內供應鏈的利益。去年,拜登政府還對2026年前生產的新車和SUV發布了更嚴格的全國排放標準。

汽車遊說團體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首席執行官John Bozzella對此表示:“儘管有了這種積極的趨勢,但加州的電動汽車銷售任務仍然非常激進,並且面臨極大的挑戰。該州的目標取決於許多因素,如‘通脹、充電和燃料基礎設施、供應鏈、勞動力、關鍵礦物的產量和價格,以及持續的半導體短缺’。”

(0)
上一篇 2022-08-25 23:43
下一篇 2022-08-25 2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