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向青少年出售“自殺工具包” 亞馬遜聲明反對並下架該產品

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正面臨一項訴訟,指控其網站向未成年人出售所謂的“自殺工具包”,輔助這些青少年自殺。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9日報道,這項訴訟由兩名青少年的家人提起,受害者分別來自俄亥俄州和西弗吉尼亞州,都是十六七歲的未成年人,他們從亞馬遜網站購買到亞硝酸鈉(一種濃度過高可致命的食品防腐劑)來輔助自殺。

“亞馬遜正在銷售像氰化物一樣的致命商品,”參與該案的律師表示,“這與銷售刀具、繩索和其他能夠致人死亡的工具不同,因為網站上售賣的亞硝酸鈉濃度太高,絲毫沒有家庭用途。”通常,低濃度的亞硝酸鈉可用於火腿、培根等腌制食品,但高濃度的亞硝酸鈉足以讓人死亡,而亞馬遜網站上銷售的亞硝酸鈉濃度高達98%-99%,吃下一勺就能讓人喪命,且網站上還會向用戶推薦測量劑量的標準秤、止吐葯和輔助自殺手冊。

對此,亞馬遜公司發表聲明,向自殺受害者的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並承諾要求商家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目前導致未成年自殺的亞硝酸鈉品牌產品已經從亞馬遜網站上下架。

EDK4TTIU0AAN98w.jpg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6
下一篇 2022-10-1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