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被曝“鴿offer”:新員工入職前崗位遭取消

北京時間10月1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近日,有爆料稱美國社交網絡巨頭Meta在新員工入職前取消了其offer據悉,一位利比亞員工接受了Meta的offer,即將去英國倫敦接受這個可以改變他人生軌跡的崗位。然而,Meta突然給他打來一個電話,所有計劃被迫中止。

Meta被曝“鴿offer”:新員工入職前崗位遭取消

此時距離這位應聘者到Meta上班的時間只有三周,然而,該公司的招聘專員告訴他,他應聘的崗位已經被取消了。

這位從業者表示,沒有任何的跡象顯示Meta會改變招聘的決定,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定好了周五去上班的航班,但是他們突然在周一打電話給我。”

這名從業者介紹說,他應聘進入了Meta的“發現製造工程計劃”,這是一個為期12個月的培訓計劃,向非專業領域的應聘者提供有關係統工程和軟件工程的培訓,一些受培訓者未來會獲得Meta的全職崗位。

據報道,在應聘者動身前往倫敦之前,Meta一共取消了兩位應聘者的崗位。這兩人並不願意透露身份,因為他們之前和Meta簽署的文件禁止說這家公司的“壞話”。

這兩人的崗位被取消並非孤立事件。早前,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宣布,由於公司出現了廣告營收增長放緩,因此作為應對措施,將暫時凍結社會招聘,縮減一些預算支出。

Meta的發言人也證實,公司最近取消了一些實習生的招聘崗位。

對於暫緩招聘如何影響到上述的“發現製造工程”計劃,Meta並不願意發表評論。

上述應聘者的家在利比亞,由於之前並未正式離職,因此他暫時不需要尋找新工作。

但另外一個被取消崗位的意大利工程師,情況更糟糕。為了到Meta工作,他的生活已經完全被改變,辭了工作,退租了公寓,結果接到了Meta的電話。

為了參加Meta的“發現製造工程”計劃,這位意大利人甚至拒絕了亞馬遜和Skyscanner公司的聘書。

他說道:“當獲得Meta的聘書時,我簡直欣喜若狂。”

看到Meta如此糟糕的處理方式,這名意大利人表示,未來不太可能考慮在Meta工作的機會。

他表示,原來很期待到Meta工作,因為很有面子,待遇豐厚,可以解決有趣的工程技術挑戰,但是現在,他看到了Meta的管理層缺乏聚焦,另外對於自己的員工或者未來員工漠不關心。

上述的利比亞工程師則表示,如果Meta重新開放社會招聘,他依然會申請該公司的崗位,“一直到電話取消崗位之前,我對他們的印象還不錯,沒有什麼很不爽的感覺。”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6
下一篇 2022-10-1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