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茨海默症居家自查小程序上線:準確率達93%

阿爾茨海默症無法治癒,重點依靠早干預早治療。9月2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為了幫助更多老人提前篩查,上海博斯騰科技公司開發了一套智能篩查工具,並和支付寶合作設計成了手機上的小遊戲,老人在家就能自查,準確率達93%。

目前,該工具使用人數已超千萬,接受干預5次以上的老人,記憶力同比提升24%。

醫學專家表示,環境和生活方式可能影響發病風險。受教育程度低是國際上普遍認可的危險因素。早年腦外傷、獨居、肥胖、缺少體育鍛煉和社交活動也會增加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風險。

需要指出的是,存在阿爾茨海默病的危險因素僅提示患病風險提高,並不代表一定患病,對於存在阿爾茨海默病危險因素的個體,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調控危險因素,能有效降低患病風險。

阿爾茨海默症居家自查小程序上線:準確率達93%

(0)
上一篇 2021-09-21 19:27
下一篇 2021-09-21 1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