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手游,以往在大眾的印象中,大多是消消樂之類的休閒遊戲,只是隨着不斷發展,移動端已經逐漸成為了遊戲行業的主力軍,手游也不再僅僅是休閒遊戲的代名詞,它同樣能夠包含社交以及競技類遊戲元素。在如今移動端MOBA遊戲越發炙手可熱的情況下,LOL玩家的訴求也變得更加強烈,那便是希望《英雄聯盟》也能夠推出一款手游。

畢竟,當初在召喚師峽谷征戰的少年,如今大多也已經是踏入社會的成年人,即便是工作之餘的閑暇時光,或許也很難有足夠的時間,讓自己投入到動輒三四十分鐘的對局中,而能夠隨時隨地來上一局的手游,自然就成為了廣大玩家的不二之選。如今,《英雄聯盟手游》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出現在了國內玩家面前:《英雄聯盟手游》國服於10月8日,正式開啟了不刪檔測試。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對於《英雄聯盟手游》來講,它和其他手游相比,可以說是出生在了終點線,最不濟也只是距離終點幾步之遙。因為,在《英雄聯盟》上線多年的情況下,已經擁有了遍布全球並且規模巨大的玩家,這也意味着手游的公布,必定會成為眾多玩家所關注的焦點。

在《英雄聯盟手游》推出之後,只要遊戲質量能夠得到玩家的認可,依靠着《英雄聯盟》這一IP的加持,必定能夠讓自己在競技型手游中佔據一席之地。即便是想要復刻當年《英雄聯盟》的盛況,似乎也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之所以會給出這麼高的評價,是因為即便拋棄了情懷帶來的印象分加成,我在《英雄聯盟手游》中的遊戲體驗,也是相當出色的,無論是手感還是遊戲節奏,都十分優秀。這樣精良的表現,也意味着《英雄聯盟手游》不僅能夠讓那些《英雄聯盟》老玩家“常回來看看”,同時能夠讓更多新玩家,心甘情願地入坑。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以往,玩家在上手MOBA類遊戲的時候,最大的顧慮往往是缺乏完善的引導,以及較高的准入門檻。倘若沒有一個好友幫助,僅靠自己一個人摸索,很難掌握一款MOBA遊戲的玩法。

但《英雄聯盟手游》對於這個問題,就給出了一個十分優秀的答案——

《英雄聯盟手游》在遊戲中內置了一系列周密的教學過程,不僅講解了遊戲的操作方式,同時對分路、英雄定位、防禦塔等遊戲的基礎設定,也進行了詳盡地介紹。倘若你是一個精通《英雄聯盟》的老油條,大可以選擇跳過這個環節。

而這些教學對於新玩家來講,正是他們最需要了解的知識,通過這個細節滿滿的教學,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夠讓玩家對遊戲機制擁有足夠的了解。後續所需要的,就是玩家通過反覆練習來提升自己的遊戲水平了。畢竟,“熟能生巧”這個道理,在MOBA類遊戲當中,可以說是亘古不變的定律。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當然,作為一款移動端遊戲,《英雄聯盟手游》在遊戲節奏上,自然也需要迎合手游的大環境,端游那種動輒三四十分鐘的對局時長,顯然不是手游能夠復刻的。好在從目前的遊戲體驗來看,《英雄聯盟手游》的遊戲節奏的確大幅度加速,這樣明快的遊戲氛圍,貼合了它作為一款手游的預期定位,同時填補了玩家在碎片時間的娛樂需求。

因為,大多數玩家在工作日的閑暇時間,或許沒有足夠的精力在端游上長時間競技,但是花十幾分鐘來上一把手游,這無疑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准入門檻的降低,是我在遊玩了《英雄聯盟手游》之後,感受到最明顯的一個特點。只是,這並不意味着它的競技性遭到了削弱,而是相對來講,它對新人變得更加友好了。

在《英雄聯盟手游》中,野怪的耐心值有了具體標識,在離開這片區域之後,耐心便會迅速下降。這樣十分明確的提示,讓手遊玩家很少會出現拉野失誤,導致野怪回血的尷尬場面。

此外,頭像鎖定和攻擊鍵鎖定這兩種鎖定方式,讓操作多樣化的同時,也貼合了不同玩家在操作習慣上面的差異。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由於移動端的操作特點,部分英雄技能針對性的改良也是勢在必行的,而這一點《英雄聯盟手游》也做得同樣出色。類似於好運姐的“一石二鳥”、盲僧的2技能“金鐘罩/鐵布衫”等眾多技能,都有了變化,讓其能夠契合移動端的操作方式。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盲僧的2技能在《英雄聯盟手游》中,取消了選取目標才能釋放的設定,而是改為了一個單純的位移技能,在周圍有敵人時,還會為自己施加護盾。這樣的改變,讓盲僧的技能設定變得更加人性化,倘若將《英雄聯盟》端游盲僧的技能設定,完全原封不動地拿過來,那麼“迴旋踢”這樣的操作,對於很多玩家來講可能會變得相當困難,正因為2技能的一個小小改動,對於這個英雄操作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此外,包括好運姐的“一石二鳥”在內的多個指向性技能,它們原本的操作方式顯然並不適合手機操作,而《英雄聯盟手游》選擇將這些技能進行改良,使其變成了非指向性技能,讓操作更為貼合玩家在手機上的操作習慣。

即便是沒有《英雄聯盟》經驗的新玩家,在經過了前面教學環節的指導之後,也能夠很快了解並上手這款遊戲,讓老玩家自身情懷得到滿足的同時,新玩家同樣能夠感受到它滿滿的誠意。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更加難能可貴的是,由於《英雄聯盟手游》對部分英雄的機制進行調整之後,儘管讓准入門檻變得更低,但是卻並沒有讓遊戲的上限因此而下降,反而你會在遊戲里感覺到,展現操作的機會變得更多了。

在《英雄聯盟》一百多位英雄當中,疾風劍豪亞索的操作難度,必定是名列前茅的。操作上下限之間的巨大差距,也讓亞索變成了一個“超神超鬼一念間”的英雄,這也是其遭到諸多玩家深惡痛絕的重要原因。

不過,他本身的機制和操作手法,和移動端似乎天生契合,也正因此,亞索在《英雄聯盟手游》中並沒有出現明顯改動。端游中的他,本就有着很大的可操作性,在手游中也同樣如此,對於那些喜歡“炫技”的玩家來講,亞索等高難度的英雄,就是他們展現自己操作的大好機會。

《英雄聯盟手游》試玩報告:情懷滿滿,誠意滿滿

當然,從目前來看《英雄聯盟手游》唯一算得上槽點的,或許就是英雄數量了,相較於如今端游一百多個英雄,手游71個英雄的確比較有限。但想到如今的《英雄聯盟手游》還處於測試階段,這一點也是完全能夠理解的。

因為每個英雄的技能操作,都需要充分考慮到移動端的特點並加以改良,這個過程顯然不是能夠一蹴而就的。測試階段的《英雄聯盟手游》,就已經給玩家送上了十分優秀的體驗,那麼此後經過打磨的正式版本,勢必會更加符合廣大玩家心中的期望。

這更加令人期待了,不是嗎?

(0)
上一篇 2021-10-11 14:32
下一篇 2021-10-11 14:32

相关推荐